纸短情长 吉大校长李元元寄语毕业生:“坚守初心,去面对变幻中的多元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纸短情长 吉大校长李元元寄语毕业生:“坚守初心,去面对变幻中的多元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纸短情长 吉大校长李元元寄语毕业生:“坚守初心,去面对变幻中的多元世界!”

2018-06-21 17: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在校园绿树如荫的路上,等到离别时才发现树影里早已刻下了我们的欢乐与悲伤;

  吃了4年的大学食堂,等到离别时才发现早已爱上了这个味道;

  再走一次教学楼,再到清湖边坐一坐……

  原来,校园里的每个角落早已成为我们脑海中最珍贵的记忆……

  6月21日,吉林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典礼,见证16558名毕业生同学的欣喜与荣耀。

LX7_5079.JPG

  纸短情长,吉林大学毕业典礼上,最难忘、最感人的是校长李元元送给毕业生们的离别寄语:

  “在手机上养‘青蛙’,是你们的放松方式,这是可取的,因为你们也会坚持晨读锻炼;每天睡得越来越晚、发际线越来越高,未来的竞争给你们带来了焦虑和迷茫,但是我希望你们把艰难困苦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自己的工作当作热爱的事业,把小事当作大事干,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中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幸福和成功就会与你不期而遇。”

  校长的真情寄语,引起学生们的共鸣。

LX7_5106.JPG

  “面对新时代的多元变化,同学们既要‘以不变应万变’、处变不惊,又要做到‘日日新,又日新’、积极求变。”李元元说,“人生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大学毕业仅仅是学习的阶段性总结,要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

  李元元希望同学们,要“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社会大熔炉里加强磨炼、增长本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愿坐“冷板凳”,勇做“栽树人”,在未来科技的关键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LX7_5271.JPG

  2018届毕业生已经是李元元校长送走的第七届学生了。

  看到学生们合影互诉离别,李元元校长激动地说:“看到大家毕业了,真的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要远行一样,内心非常不舍,但是又希望他们可以继续追梦。我们就像是手握着单程票,学生们远走高飞,我们踟躇守候。不管未来如何,母校将永远注视你们的成长、关心你们的发展,期待着你们在追梦路上的捷报和喜讯,等候你们的载誉归来!”

  听着李元元校长的寄语,同学们非常激动,掌声不断。

LX7_5309.JPG

  快帮我和元元校长合个影!

  校长我们能握个手吗?

  校长跟我们拍个照吧!

LX7_5042.JPG

  在现场,学生们将敬爱的李元元校长团团围住,握手、合影……

  毕业生张瑜说:“能够和李元元校长合个影,对于学生们来说就是最珍贵的毕业礼物了。我希望自己接下来还可以继续加油,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也要回报母校,能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的话,那简直太帅了!”

LX7_5261.JPG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宋东鉴说:“我还有三年的时间可以在吉大深造。我已经被保送到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继续读硕士,今天是我本科阶段的结束,也是研究生学习的开始。我一定会继续好好学习,也希望已经工作的同学们能够开启自己的新天地。”

  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大学时代,说:再见!

  别了,吉林大学!

  别了,我的青葱岁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李煦/摄影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