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2号线东盛大街站结构工程全部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6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地铁2号线东盛大街站结构工程全部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6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地铁2号线东盛大街站结构工程全部完工

2018-06-22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2日,由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承建的长春地铁2号线东盛大街站重点控制性工程1号风亭顺利封顶,至此,该车站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因东盛大街站今年3月3日才导改完成,为确保通车目标,剩余的1、2号风亭需要突击施工。其中1号风亭长28.75米、宽29.4米、基坑深11.7米,需挖运土方11477立方、制作安装钢筋530吨、浇注混凝土2356立方,为单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风亭。1、2号风亭均位于车水马龙的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上有3条立交桥、地下有100余条各类管线,仅迁改管线就耗时1个月,是今年长春地铁2号线重中之重的控制性工程。

  3月的长春,依然天寒地冻,为确保按期完成2座风亭任务,自3月10日紧锣密鼓地开工以来,中国铁建长春地铁2号线指挥部领导多次深入现场督导,与项目部共同筹划加快工期方案,强化资源配置,明确奖励机制。项目部按照指挥部要求精心组织,紧凑安排工期,全力加大各类资源配置和激励机制,管理人员坚持昼夜轮流值班,现场解决问题。全体参建员工不畏零下20余摄氏度的严寒,昼夜打桩基、挖运土方。进入6月以来,雨水逐渐增多,项目上下紧咬目标不放松,坚持顶风冒雨大干抢进度,先后克服了地下水极其丰富、垂直吊装出土、环保要求严等困难,争分夺秒昼夜鏖战,确保按期完工,为圆满实现2号线总工期目标争取了宝贵时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朱月根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