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注意了 国家资助来了,如何领取、领取多少、资助范围等全在这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洪森 26765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级新生注意了 国家资助来了,如何领取、领取多少、资助范围等全在这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洪森 26765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级新生注意了 国家资助来了,如何领取、领取多少、资助范围等全在这了

2018-06-22 16: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发布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说明了国家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明确了资助项目及助学金金额,贫困学子要仔细看好哦!

  注:

  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4.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入学资助项目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申请和评审程序

  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本地高中进行学生的申请工作。凡符合资助要求的学生均可向所在高中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教育行政部门收到申请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请学生资格、条件进行评审。经评审通过的学生名单在本地进行为期不少于5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的资助标准将资助款发放到每位受资助的学生手中,并组织学生签收。

  咨询及贷款受理热线电话

  小编也为广大学子整理了吉林省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政策咨询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热线电话,有什么疑问学子们可以打电话咨询。

123_副本.png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