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了!长春发布楼市调控新通知 严格调控商品住房价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6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动真格了!长春发布楼市调控新通知 严格调控商品住房价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6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动真格了!长春发布楼市调控新通知 严格调控商品住房价格

2018-06-22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议刚开完,通知就落实。

  6月20日,长春市刚刚召开“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稳定住房价格工作会议”,而今天,落实会议精神的通知就正式下发了。

  22日,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住房价格的通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这份通知的落款日期,是6月21日,也就是会议结束的第二天。

  这是原文件,咱们抢先看!

稳房价1.jpg

2.jpg (2).jpg

  文件来源: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

  如果大家不知道背后啥意义,下面权威解读新鲜呈现。

  这份《通知》内容虽然文字不算长,但“严”成了关键字,干货可见。这则通知意味着啥,克而瑞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一一解读。

  严格调控商品住房价格

  价格异常暂停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对新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按照房屋成本构成严格审查,原则上不得高于当年首次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同类项目和周边同等品质项目商品住房的实际销售价格,价格异常的暂停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支持新建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上市销售。

  对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实际销售价格波动较大和不按相关规定的销售房源的停止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后重新申报商品房预售价格。对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价格偏高的商品住房,暂缓办理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

  解读:该政策是为了限制市场出现价格快速上涨的现象出现,通过行政手段保证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并且鼓励开发商开发刚需两房以及一房产品,缓解市场刚需供应的不足。但是在土地供应无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小面积意味着低总价,也将会更加适合投资,有可能促进更多投资需求的进入。 

  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行为

  炒作学区房等行为从重处罚

  对炒作学区房、地铁房、公园房、大商圈等概念,认筹、认购、收取订金、虚假宣传、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违规销售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对违规项目延期半年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解读:该政策将管理市场在销售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保证市场的有序发展。减少市场无证加推、违规调价销售现象的发生,从长远来看是有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在市场趋于严管的情况下,建议购房者不要犹豫不决,选到自己满意的楼层以及户型果断作出决定。

  严肃处理不诚信开发建设行为

  不按合同约定期限办理产权列入黑名单

  严格落实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制度。对违规开发建设、不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期限办理产权、发生重大质量问题等严重侵害公众利益且拒不改正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列入诚信“黑名单”,停止商品房预(销)售、限制房地产开发行为。

  解读: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等政策在全国其他城市均有出台,据资料显示可追溯到2010年。北京、沈阳等城市均出台了预售资金监管的政策,该政策有效降低了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从而导致项目烂尾的情况发生,降低购房者买房子的风险。

  开展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

  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逐个进行排查,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向社会公布。设立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解读:本次政策的出台实际上属于市场监管方面的政策,更多的是限制市场价格的过快上涨,保证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