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6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6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

2018-06-22 1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2日,中国(吉林)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欢送仪式在长春举行。援萨摩亚医疗任务为期2年,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四家医疗机构提供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等医疗团队。

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98.png

  国家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周简副主任、吉林省卫计委高占东副主任及承派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郭彤彤主任主持欢送仪式。

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168.png

  援外医疗队已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出国前培训。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任务为期2年,医疗队成员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四家医疗机构。根据萨摩亚方面需求,首批医疗队员由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创伤骨科、心内科、眼科和内分泌科组成,后期医疗队员将由皮肤科、耳鼻喉科、病理学、心脏病、肾病学、内科和急性护理或双方同意的其他科室组成。

  在议定书有效期内,每6个月轮换一次。中方每年提供一定数额的药品、器械、物资等,并负责运至萨摩亚。中方提供的药械部分留作自用,其余捐赠萨方,由医疗队和医院共同保管和使用。

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440.png

  据了解,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于2016年11月组建,由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洪新雨、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金国、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志国、眼科主治医师王乐、内分泌科住院医师刚晓坤、创伤骨科主治医生祁宝昌共计6名医疗队员组成;出国前培训已按要求全部完成,预计6月30日出发赴受援国执行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600.png

  仪式现场,高占东称,援外医疗是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队员要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做好援外医疗工作,为促进中萨合作关系贡献一份力量,将我国的医疗服务带向南太平洋,发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用,树立中国医生光辉形象。

吉林省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月30日出发711.png

  “成为一名援外医疗队员无上荣耀,将努力奋斗,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受援国送去中国特色医疗服务,争取圆满完成援外任务,绝不辜负组织的关爱与厚望。”洪新雨代表全体医务人员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