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动会攀岩赛暨东北地区攀岩技能交流大会在长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76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动会攀岩赛暨东北地区攀岩技能交流大会在长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76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动会攀岩赛暨东北地区攀岩技能交流大会在长开赛

2018-06-23 10: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 月 23 日-24 日,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动会攀岩赛暨东北地区攀岩技能交流大会于在长春理工大学攀岩馆开赛。本次比赛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长春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各大岩馆、大专院校、市民攀岩爱好者约 130 人参加了赛事角逐。赛事分为男女难度赛、男女速度赛和男女攀石赛,各项目取前三名。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吉林省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竞争最激烈、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攀岩赛事首次纳入省运会(社会组)项目,当天吸引了众多攀岩爱好者们和市民前来观战,其中不乏众多圈内知名攀岩运动爱好者。在历时两天的攀岩比赛中,攀岩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在所设置的比赛项目环节中,共同体验交流,一起学习进步,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选手们都取得了最好的成绩。

  开幕式上,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宣布比赛开幕,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刘世昌主持开幕式,长春理工大学军体部主任、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张春雷向来自全省的攀岩爱好者们致以诚挚的欢迎,长春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军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随着社会发展,攀岩运动在国际体育竞赛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攀岩运动作为一种新兴刺激的运动被广大年轻人所喜爱。

  目前攀岩运动已经成为 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和 2020 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自 2017 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攀岩项目列为群众项目第一次进入全国比赛之后,长春市通过以政府牵头,行业协会搭建专业平台,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充分发挥高校的全民健身阵地作用,激发出攀岩运动的活力,提高长春市攀岩运动的水平,为在长春更有序、更科学、更安全的推动和发展攀岩运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以赛事为引线,采取各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参与到这项运动的一种好方式,同时也为全市攀岩爱好者提供技术交流交友的运动平台。

  未来,将举办更多的攀岩赛事和攀岩活动,助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