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深入辖区企业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76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深入辖区企业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76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警深入辖区企业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2018-06-23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大货车违法治理源头管控工作,各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6月14日9时,新区大队空港中队中队长周兆伟走进中铁十七局集团长春空港开发区市政综合工程项目部,对施工管理人员、大货车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首先,周兆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以实际案例着重讲解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提醒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不仅承载着自己的生命,更是联系着千千万万个幸福的家庭,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害己害人。随后,他着重强调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运输车辆坚决杜绝超载、超限、闯红灯、不按线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并介绍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车辆驾驶员如何保证自身和他人安全,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逐一解答。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大货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体会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内涵,从源头上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6月21日上午,南关大队网格长李扬深入邮政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为邮政快递行业相关服务业人员以及代表集中培训,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李扬结合近期全省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安全行车常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货运车辆安全运行要求以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措施等内容,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