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辟谣:抠掉车牌上的“白点”可以躲避“电子眼” 交警:不仅躲避不了 还会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76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辟谣:抠掉车牌上的“白点”可以躲避“电子眼” 交警:不仅躲避不了 还会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76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辟谣:抠掉车牌上的“白点”可以躲避“电子眼” 交警:不仅躲避不了 还会被罚

2018-06-24 22: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抠掉车牌上的白色小圆点,就可以让电子眼无法对焦?让交警部门无法拍摄到交通违法画面?”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看到朋友圈有车主发布了这样的消息,很多人表示不确定这个“小白点”到底是不是用来“对焦”的。

  对此,吉网记者咨询长春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个说法纯属谣言,遮挡号牌系违法行为。

  “车牌上的‘白点’是电子眼的感应点……”这种说法流传已久,吉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出租车、私家车驾驶员都听到过这样的说法,不少人对此半信半疑。

  车牌上的“白点”究竟是做什么用的?民警介绍,车牌上的白点仅仅是一个分隔符,用来区分车牌上代表地方的字母和车牌编号,并起到一定的车牌防伪功效。

  交警还提醒,将车牌上小圆点抠掉的做法属于故意遮挡号牌,按规定应当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吕孟阳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