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辟谣:27日大雨过后省内多地召开“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有特大暴雨出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9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辟谣:27日大雨过后省内多地召开“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有特大暴雨出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9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辟谣:27日大雨过后省内多地召开“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有特大暴雨出现”?

防汛部门辟谣:这是谣言 请大家不要误传误报

2018-06-28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紧急通知:延吉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

  “紧急通知: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

asdfdw.jpg

  6月27日,吉林省内吉林、长春延吉等多地出现大雨天气,很多城市内低洼路段出现短暂积水情况。也就是因为出现了这样的大雨,当天延吉市、永吉县等省内多地出现了有关"紧急通知: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这样的消息,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很多网友们的关注。

  真的有可能出现1998年那么大的洪水吗?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27日当天省内多地出现了大雨天气,因此才会引出这样的一条“紧急通知”,但实际上,这条消息确是一条谣言,消息发布后,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负责人立即辟谣。

asda.png

  “这条消息以前就出现过了,内容都是一样的,这是谣言,请大家不要误传误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看到此类消息后,不要再继续转发了,这条“紧急通知”根本不是官方部门发布的,也没有召开这样的会议。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网络上搜索相关新闻时发现,此前,黑龙江省就有人因散布特大暴雨谣言被公安机关拘留。希望广大网友们不要轻信此类消息,更不要转发这类谣言信息,以免引起大家恐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