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圆满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05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圆满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05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泼墨挥毫 书写梦想

全国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圆满举行

2018-06-30 21: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上午9时,中国观网会同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长春市旅游局,在长春市举办了全国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暨首届知北游艺术节。本次大赛作为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文化旅游板块的一项重要内容,众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以笔墨书写描绘祖国美景,带领人们遨游沉浸在一片墨香之中。

图片1.jpg

  大赛在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颁奖仪式。中国近代著名画家徐悲鸿曾孙女,徐悲鸿书画研究院院长徐步宇、以及中国“草圣”林散之草书艺术传承人林其仁、吉林省文联秘书长房国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副秘书长高岭,长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颁奖大会。百位艺术家们莅临颁奖仪式,现场的艺术氛围浓厚,书画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大赛邀请了200多位著名书画家,共收到全国各地4600多幅作品。可谓是高朋满座,盛况空前。

图片2.jpg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协会执行主席梅楚安带领众艺术家们在签到板上留名

图片3.jpg

百位艺术家列队准备入场

  长白山书画院秘书长、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副院长谭彬先生致欢迎辞。

  中国观网副总裁东北区总裁王宝,作为代表进行演讲,他真切地表达了对于中国书画文化的期许,希望中国观网以后也可以继续承办“中国梦想杯”这一项拥有深刻意义与内涵、并且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大赛。

图片4.jpg

梅楚安院长铿锵有力、“激扬文字”

  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国礼书画院院长梅楚安先生随后以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地发表了演讲。他紧扣主题,多次引用毛主席的诗词,并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倡议艺术家们挥洒笔墨,描绘中国的大好河山与“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希望将对中国今后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化到宣纸上,勾勒成一幅幅波澜壮阔的书画作品。

图片5.jpg

长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为获奖艺术家颁发证书

  大赛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一共评出166幅获奖作品,分别来自全国各省市。其中特别金奖16幅,书法、国画各类金奖90幅,银奖39幅,铜奖14幅。16名书画艺术家获得了“新时代德艺双馨艺术家”的荣誉称号。

图片6.jpg

获奖艺术家在台上合影

  “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攻坚中国梦的主题活动,同样也是千百书画艺术家们实现自己梦想的最佳舞台。“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一幅幅精致的作品饱含了艺术家们的热情与心血,更展现了当今祖国的昌盛与辉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