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招聘月活动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0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招聘月活动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0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招聘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8-07-01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总体要求,促进省“人才新政”18条、市“人才新政”20条的全面落实,充分发挥人才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7月,长春人才市场将举办“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针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精准就业服务措施,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创业。

  为此,长春人才市场将采用“双场联动”的方式,从7月3日到7月末,每周二、四、六在安达街人才市场,每周三在中国人力资源产业园人才招聘大厅(诺瑞德商务广场),陆续启动17场综合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现场招聘会,预计吸引2000家用人单位现场纳才,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以满足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综合需求。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人难题,帮助各类人才找到合适的岗位,长春人才市场通过电话、报纸、网络、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推广,使本次服务月的宣传面更广,宣传力度更高。招聘月预计将有1800家参会企业,提供岗位800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将达到2.5万余个,服务月紧扣长春市重点产业和基层发展需求,面向省内外,广邀高新技术人才,涵盖生产、营运、采购、物流、销售等传统产业;汽车零部件、视光学、五金工具等特色产业以及IT、新能源和新材料、电子商务、技术支持等新型产业,提供了外贸营销、管理、行政人事、中高级技工及普工等多种岗位。

  其中,大专学历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38%,本科学历人才需求占46%,人才学历需求情况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在招聘会现场,为了能更好的为求职者和企业服务,长春人才市场现场开展各类创业就业、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同时还专门设立个人求职登记处,求职者在现场填报投递简历,事后由人才市场进行综合就业推荐,提高就业的成功率。除此之外,还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报到落户、档案接收、就业见习申报、就业扶持政策落实等服务,对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实名登记。同时,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和家庭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推介适合的就业岗位,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帮助其就业,确保就业服务月活动有效开展。为各类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周到便捷、更高质量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