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新立村的香瓜熟了 邀您来尝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13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新立村的香瓜熟了 邀您来尝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1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一书记代言】

镇赉县新立村的香瓜熟了 邀您来尝尝!

——记镇赉县镇赉镇新立村的第一书记朴忠国

2018-07-02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lob.png

  第一书记代言:

  我叫朴忠国,是镇赉县镇赉镇新立村的第一书记,我为新立村香瓜代言。

  镇赉县镇赉镇新立村,有6个自然屯,共670户,2270口人。这里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4.9℃,年平均降水量402毫米,土壤以草甸土、淡黑钙土为主,局部地方还有黑钙土、风沙土、栗钙土等等,生长出来的香瓜味道更加甘甜。

  新立村香瓜采用农户土法种植,施用农家有机肥料,不含任何化学成分,营养健康、纯绿色无污染,甘甜可口。选出来的品种,第一书记、村干部亲自督阵、筛选、包装,产品质量绝对可靠。新立村设有农村淘宝,出货平台即可成型,可放心选购。您的一份支持会给一个岌岌可危的家庭带来希望、重燃光明,助力他们增收脱贫。

  新立村香瓜——第一书记朴忠国的心灵挂牵,微信(手机)号码:15734365790,期待您的爱心汇聚。

blob.png

blob.png

  这个季节的新立村,可谓是一年中最美的!

  放眼望去,那一片片翠绿,寄托了这里老百姓无数的希望与信心。

  瓜熟了!人们的心里,甜了!

  2016年9月15日,中国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委派主管朴忠国,来到了镇赉县镇赉镇新立村,担任这里的驻村第一书记。

  想致富,就先修路。新立村在2017年拉动779.1万元资金,将泥泞不堪的村屯道路全部改造成了水泥硬化路,共15.9千米,已全面实现村村通水泥硬化路,基本实现户户通水泥硬化路战略。

  修路是基本,屯内环境也要跟上。同年6月,为了改善新立村后青龙屯大环境,新立村拉动56.3万元资金,把后青龙屯2600米破烂不堪的土墙全部改造成铁艺围栏,使全屯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在后青龙道北侧,利用空闲的屯内土地,投资10万元,建造了80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安装了8种健身器材,1套篮球设备,使村民在闲暇之余,在广场内进行集会活动,解决了后青龙屯无活动场所的问题。

blob.png

  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硬性指标,改造危房是重中之重的任务。2016年和2017年新立村相应国家号召,带领村干部、党员,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全村上下积极配合、积极努力,共改造了191套危房,涉及资金577万元。

  新立村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几年来,新立村充分利用近郊地域优势,大力调整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发展瓜菜产业。目前,新立村的香瓜产业已经具有一定规模,“新立香瓜”闻名全县城乡,2017年新立村香瓜种植达200公顷,初步形成了特色比较鲜明,市场优势比较科学合理的种植业发展格局。

  2018年,镇赉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广全县农村庭院经济发展。新立村相应政府号召,在全村内大力推广庭院经济,使农户在庭院内种植非玉米经济作物,增加一项增收渠道。新立村2018年庭院内非玉米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史无前例的62万平方米,比往年增加214.5%,其中谷子种植面积27万平方米,小冰麦种植面积为1.5万平方米,另在后青龙和解放社区推广庭院内种植果树,共种植了1500棵果树苗。

blob.png

blob.png

  今年,在朴忠国的帮助协调下,帮扶了新立村两户贫困学子家庭。贫困户郑连波,家庭人口3人,户主与妻子因慢性疾病无法从事长期性体力劳动,收入只能靠打短工和土地流转资金。但因长期服药,无法承担起在镇赉县一中(高中)就学的郑国强的学费。了解此事后,朴忠国第一时间与镇赉县团县委、帮扶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共获得了4000元助学金,交给了郑连波家中,使贫困学子郑国强,安心完成学业。另为新立村拉吧起屯贫困户王飞家争取到了,一汽集团爱心包裹一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