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长春地铁2号线即将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2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消息!长春地铁2号线即将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2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好消息!长春地铁2号线即将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2018-07-03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地铁2号线列车

  与长春地铁1号线一样,地铁2号线的建设同样备受关注。

  长春地铁2号线建设18座车站,长达20.495公里,同时,也将在市中心与地铁1号线实现互通。

  据了解,目前地铁2号线18座车站、区间及西湖车辆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轨道铺设工程全部完成;车站装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全线各站设备区装修已基本完成,

  地面亭结构基本完成,全线供电、信号、通信、通风、给排水等13个机电系统工程,单系统设备安装及调试已基本完成;列车信号、接触网、安全门等系统调试已完成。

  地铁2号线将在2018年7月15日到8月15日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而随着地铁2号线的有序施工,日前,2号线西延线也顺利开工。

  为了方便汽车厂区及长春西部居民的出行,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在3月份已经开工建设,西延线设置两站两区间,终点为汽车公园站,而该站将来也将与规划7号线实现连通。

  记者了解到,汽车公园站为2号线西延线的终点站,起点站为西湖站,途经捷达大路站,整个西延线共有两站两区间,线路全长2569.038米。

  捷达大路站位于凯达北街与捷达大路交叉口环岛内。车站全长187.6m,为装配式地铁车站,车站两端(共61.6m)为现浇结构,结构宽度为21.1~24.5米,基坑开挖深度约20.8m~21.8m,基坑采用降水施工,支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钻孔灌注桩+锚索的型式,中间标准断面为预制件拼装段(126m),共63环预制件,结构宽度为20.5米,车站设4个出入口和2个风道。

  此外,西湖站(不含)—捷达大路站盾构区间下穿西新大街、富民大街(下穿石油管线),区间沿线现状以公园绿地、工业、仓储、厂房、汽车配件厂为主。西捷区间盾构隧道主要穿越全风化泥岩,局部在盾构底部涉及强风化泥岩,始发段和接收段隧道的上半部分还穿越粉质粘土地层。

  据相关部门介绍,西延线计划洞通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计划土建工程竣工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到2021年9月30日实现试运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