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移动护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2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大一院移动护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2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大一院移动护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2018-07-03 2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医院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移动护理信息系统于6月21日正式上线。力求用高科技的信息核对系统,打造“缩短护士到病床前最后‘十米’距离”的新型护理理念。

  纵深联动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为了保障信息化建设质量,护理部结合实际制定培训与上线计划。信息小组成员围绕系统操作、日常维护等内容,采用现场理论知识普及、深入科室靶向辅导的方式,理论与实操双管齐下,帮助上线科室护士深入掌握护理信息化系统模块构架与功能定位。系列培训现场,护士就所关注问题进行提问,信息小组成员给予耐心解答。同时,护理部创新培训模式,在移动终端里上传精心制作的微课在线学习视频,使护士能够远程、实时、反复进行观看与学习。

举办移动护理信息系统系列培训

信息小组成员对科室进行一对一实操培训

  移动护理信息系统将护理工作化繁为简,护理人员可以应用个人数字化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PDA)及移动推车(Mobile Nursing Cart)智能化完成床旁身份核实、床旁护理评估、床旁医嘱执行等工作,将护士站前移到患者床旁。同时,应用移动护理信息系统进行多点信息的抓取与整合,使护士更加及时的捕捉到患者的病情变化与健康需求,为护理决策提供有效辅助。


  信息化工具让药品核对、身份识别、护理评估高效便捷,让健康教育形式更加直观、丰富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变革中,信息技术将推动该院护理工作向无纸化、无线网络化转型,对构建医院医护合作流程优化、护理质量控制闭环管理、护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护理循证决策有效转化、护理服务内涵深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实现研究型、创新型、经营型、服务型医院建设,为实现医院智慧发展的宏伟蓝图助力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