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卫生学校存在多项消防隐患 已制定整改方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23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卫生学校存在多项消防隐患 已制定整改方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82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集中曝光

四平卫生学校存在多项消防隐患 已制定整改方案

2018-07-03 2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继吉林市后,7月3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跟随省消防总队来到四平市第二站,持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对重大消防隐患单位和久拖不改的隐患单位进行集中曝光。此次曝光,就是对全省重大隐患单位进行督促,及时整改有关问题,并带动其他的单位落实自身的主体责任,确保自身的消防安全。

图片9.jpg

  3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跟随相关执法人员来到吉林省四平卫生学校进行监督检查,其位于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始建于1958年。2007年迁至现有的新校址,新址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现有各级各类在籍学生4200余人,是一个综合类的医护卫生院校。

图片10.jpg

  而就是这样的人员密集场所,却存在多项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四平市铁西区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介绍,该校两栋宿舍楼走廊超长,缺少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在大队的监督指导下,目前该校已争取配套资金100余万进行整改,目前室外疏散楼梯已安装完毕。但其目前还存在着室内消防给水系统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未设置专用消防水池、消防水泵、室内消火栓管网老化,消火栓无水等火灾隐患。

图片11.jpg

  就目前这些隐患,消防部门于2017年10月16日对该单位实验楼进行临时查封,督促该学校加快火灾隐患整改。2018年至今,消防部门对该单位已监督检查5次,并在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对该单位法人进行了约谈,并对该学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同时每月2次跟进指导火灾隐患整改。

图片12.jpg

  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表示,在消防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学校关于目前的火灾隐患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现在学校面临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不过目前正在申请整改资金300余万,将持续推进建设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更换室内老栓管网,争取在9月份前全部整改完毕。

图片13.jpg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3家单位隐患问题比较突出。其中四平绿泽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室内消火栓停用、出口无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3项隐患。四平市百合园酒店存在厨房顶棚使用可燃材料装修、二层屏幕后堆放可燃物等4项问题。伊通县西门公寓存在单位三楼地面采用可燃材料装修、三楼顶棚为彩钢版夹层苯板建筑等3项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像 邱珮峰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