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3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3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市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7-04 17: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是:

  永吉县一拉溪镇松花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主任杨永祥向危房改造户收取好处费问题。杨永祥在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过程中向村民收取好处费。杨永祥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杨永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磐石市烟筒山镇城建办原主任曹立新工作失职造成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损失问题。曹立新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未按规定进行实地踏查和家庭收入调查,致使39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享受危房改造政策,造成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损失61.75万元。2018年1月,曹立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

  蛟河市漂河镇原副镇长王杰在泥草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工作失职问题。王杰明知其弟不符合条件仍然安排其申请并领取国家泥草房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在泥草房改造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致使9人以虚假手段骗取国家泥草房改造补助资金5.2万元。2018年5月,王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桦甸市二道甸子镇帽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金林帮助村民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李金林明知本村5户村民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其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21万元,并收取好处费。2018年5月,李金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