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 】长春280路部分公交车要加收1元空调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4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 】长春280路部分公交车要加收1元空调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4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 】长春280路部分公交车要加收1元空调费

市地道局:加收空调费违规 要求其立即整改

2018-07-06 17: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jpg

  这几天,长春进入“高温模式”,坐上有空调的公交车,那是很舒服的事。7月6日,有网友反映:长春市280路公交车开空调,票价由1元涨到了2元,咋回事呢?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网友:280路车张贴了“空调车票2元”字样

  这位网友说,他经常坐280路公交车出行,票价是1元。但7月6日上午,他看到280公交车车体上张贴了醒目的“空调车票2元”字样。为了省钱,他便没有乘坐这趟公交车。他不清楚,公交车开空调后涨价是否合理 。

  当天,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亨通公司:打算7月7日施行 对空调车加收1元钱

  据吉林省亨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士林介绍,280路公交车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属于民营公交线路。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比较热,有一些乘客看到280路公交车是空调车,问能不能开空调。所以公司决定在天气热的时候,间隔发空调车。由于280路公交车是民营公交线路,没有政府的补贴,而车辆开空调会增加不少成本,所以公司决定280路开空调的车加收1元钱空调费。考虑到有的乘客为了省钱,不去坐空调车,所以发车时,开空调的车辆和没有开空调的车辆轮着发车。280路高峰车隔是5分钟,平峰是7分钟,所以乘客不会等太长时间。

  刘士林说,7月5日下午,他们在部分车辆上张贴了“空调车票2元”字样。但现在是调查阶段,还没有执行 ,空调车仍然按照1元钱收取。但7月7日,他们打算对空调车加收1元钱。

  市地道局:加收空调费违规 要求其立即整改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王姓工作人员说,没有得到相关批复的涨价,属于是私自涨价行为,他们将进行相关的调查。

  当天下午,王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中午的时候,地道局汽电处运营科的工作人员去调查了,发现确实存在280路公交车打算对开空调的车辆加收1元钱的情况。他们正式对亨通公司管理人员说,在没有审批的情况下,属于私自涨价,加收1元钱空调费的做法违规,要求亨通公司立即整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