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共舞亲切指导 舞蹈家走进丰和社区送艺交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4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与民共舞亲切指导 舞蹈家走进丰和社区送艺交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4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火热进行

与民共舞亲切指导 舞蹈家走进丰和社区送艺交流

2018-07-07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到人民中去!”

  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传习所现场会精神,吉林省文联与中国吉林网联合举办“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组织省内戏剧、音乐、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二人转等领域的百名艺术家,开展培、讲、展、演、赛系列文艺志愿服务。

图片1.png

舞蹈家走进丰和社区新时代传习所

  7月6日下午,丰和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里传来了阵阵掌声,这是居民们在看过两位舞蹈家的表演后发出的由衷赞叹!当日,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顺阳老师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房敬老师一同来到长春市丰和社区,对社区舞蹈队进行了悉心指导,老师还为居民奉上精彩表演,让大家大饱眼福!

图片2.png

丰和社区舞蹈队表演舞蹈

图片3.png

两位老师指导舞蹈动作

  亲切指导 居民热情参与学舞蹈

  从眼神到动作,从情绪到姿态,两位老师一一指导。托手、敬礼、找好重心......在看过舞蹈队的舞蹈《中国梦》和《红马鞍》之后,李顺阳老师开始纠正舞蹈动作,“集体舞要做到队形、动作、节奏以及情绪的整齐”李老师一边说一边展示动作,随后打起节拍和队员们反复练习。

图片4.png

李顺阳老师耐心讲解

图片5.png

居民自发学习

  老师亲切的指导很快吸引了同样对舞蹈感兴趣的居民,大家跟着队伍和老师一起学起来。下巴抬起、不要驼背,房敬老师先是幽默地模仿着队员们的不足动作,紧接着做出正确的示范,通过对比让大家看到问题所在,简单易懂又便于练习。

  在谈到社区舞蹈队的优势和待提高的地方,李老师说:“居民的状态非常好,这种集体荣誉感、团队作战的凝聚力,团队非常需要。但具体的一些动作,因为大家不同年龄段,所以还不能统一按专业要求。今天的舞蹈动作和节奏感都很好,达到这种程度很不易,集体舞要求整齐度和力度、动作干净利落,我想大家再练一下一定会更好!”

  与民共舞 参赛前指导送得真及时

  看过舞蹈队的表演,居民郑春华老人按耐不住也跟随音乐《初恋的地方》表演了一小段,她的舞步刚停,房敬老师就接着音乐跳了起来,专业的舞姿赢得阵阵掌声。老师的演示指导,让郑春华开心又激动:“老师跳的真好!老师手把手的教收获真是太大了!”在大家热情的邀请下,李顺阳老师还跟随歌曲《又见雨夜花》演绎了整支舞蹈,并分别展示了原舞蹈中男女演员的不同动作,精湛的技艺引得居民们拍手称赞。

图片6.png

房敬老师指导舞蹈动作

  据了解,丰和社区舞蹈队还经常参加比赛,力求将技艺更上一层楼。多次担任大赛评委以及晚会舞台总监的房老师针对这一点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期待每个社区能有自己的东西,一个社区拥有一个闪光点,最终可以形成自己独特的东西,我们在服务社区、培训群众这方面也要考虑这一点,希望大家在群众舞蹈普及的基础上,在参赛前能再请专业老师指导一下,提高一下,这样在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图片7.png

李顺阳老师展示舞蹈,居民纷纷拍摄留下优美舞姿

图片8.png

与老师依依不舍,加微信留合影

  传习舞蹈收获大希望老师能再来指导

  两个多小时的指导,让居民们对老师依依不舍。加微信、留合影,老师和居民们通过传习舞蹈融合在一起。丰和社区舞蹈队队长王芳说:“舞蹈队在2016年成立,我今年刚接手,我们不是很专业,今天老师的指导太棒了,特别希望老师能再来!”

图片9.png

丰和社区舞蹈队队长王芳(中)、队员张丽萍接受采访

  经常参与舞蹈编排的队员张丽萍也表示收获很大:“平时我们就自己排练,摆队形,不专业,非常希望老师能常来我们社区给予指导。”对于即将参赛的节目《中国梦》得到了老师的指点,队员们也表示自信满满。

  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自5月23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进长春、榆树、梅河口、抚松等多地的新时代传习所,文化传习内容覆盖到书法、美术、舞蹈、戏曲、摄影、民间文艺等多个领域。7月活动火热继续,首周活动分别于4、5、6日在丰和社区开展了三场活动,从绘画、摄影、舞蹈等方面对居民进行了细致指导。“这次活动让居民受益匪浅,通过老师的专业指导,对大家想学的技能有了提升,也带动大家的劲头,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坚持下去。这次进行了三天的活动,这种文化传习真的很好,把中华文化的精神传递到了每个居民的心中!”丰和社区中华文化传习室传习员常桂红说。

图片10.png

居民与艺术家老师合影

  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修养、专业的教学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让参加活动的广大居民群众深刻体会到中国艺术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的热度居高不下。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李顺阳老师感慨地说:“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已经多次下到基层,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态度以及他们的表演,都让我震惊。这让我看到社区活动开展得非常好,也看出我们老百姓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作为一名普通的文艺工作者,能亲临现场为百姓服务,我很荣幸,也希望活动能经常开展,我特别特别愿意再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刘盈 摄影 邱珮峰 视频 马瑞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