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辟谣】“ABC驾照需一年一审,逾期将被吊销” ? 交警:这是谣言 C型驾照无须一年一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4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辟谣】“ABC驾照需一年一审,逾期将被吊销” ? 交警:这是谣言 C型驾照无须一年一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4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辟谣】“ABC驾照需一年一审,逾期将被吊销” ? 交警:这是谣言 C型驾照无须一年一审

2018-07-08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有网传文章称2018年出了新的驾驶证照规定,“ABC驾照需一年一审,逾期将被吊销”。文章还称,要是逾期审验,驾驶证就会被注销。消息发布后,很多网友们非常关注,尤其是驾车的网友们,非常关心这则消息。

  难道驾驶证审验出新规了?这是真的吗?

  据悉,目前我们比较常见的驾驶证就是A、B、C三类为主,而D、E、F是摩托车驾驶证。我们平时看到的“蓝牌”以及现在出现的一些新能源车车牌,基本都是C型驾驶证,如果C型驾驶证需要一年一审的话,会涉及到很多驾驶人。所以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个消息。

  对此,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咨询了长春交警部门,民警表示,交警部门并没有发布什么“新规定”,这则消息是假的。

  民警介绍,公安部最近一次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是自2016年4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其中并没有关于“ABC驾照需一年一审,逾期将被吊销”的规定。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条,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除了持有上面五种证件以外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民警介绍,在一个分周期内,一般情况下只要有过记分记录,那么持有A、B照的驾驶人是需要每年一审验的。但是,《规定》中并没有明文规定C照也必须每年一次审验。因此,2018年起“ABC驾照需一年一审,逾期将吊销驾照”的说法不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