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 】长春149路公交空调车也涨价了?真相是这样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5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 】长春149路公交空调车也涨价了?真相是这样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5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280路部分公交车要加收1元空调费》后续报道

【吉网调查 】长春149路公交空调车也涨价了?真相是这样的……

2018-07-09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6日,有网友说长春280路公交车车体上张贴了醒目的“空调车票2元”字样,比以前涨价1元。

  据吉林省亨通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士林介绍,280路公交车是民营公交线路,没有政府的补贴,而车辆开空调会增加不少成本,所以公司决定280路开空调的车加收1元钱空调费。7月5日下午,他们在部分车辆上张贴了“空调车票2元”字样。但现在是调查阶段,还没有执行,空调车仍然按照1元钱收取。但7月7日,他们打算对空调车加收1元钱。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王姓工作人员说,在没有审批的情况下,280路公家车属于私自涨价,加收1元钱空调费的做法违规,要求亨通公司立即整改。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

  7月9日,再次有网友微博爆料,149路公交车也涨价了,将空调车票调整为2元。

  当天上午,记者辗转与长春市圆通客运有限公司经理宋振才取得了联系。宋振才说,入夏以来,天气炎热,公交车内的温度就更高了。149路公交车单程运行时间是1小时20分钟,时间比较长。有一些乘客跟司机反映,车内太热了,要求开空调。但也有的乘客,反对开空调。由于149路公交是民营线路,不享受政府补贴,开空调会增加很多成本。所以,149路公交车在上周六、周日将车队的24台车,空调车和普通车轮流发,看一下民意。如果大多数乘客同意将空调车票调整为2元,他们将向相关部门申请审批。但是,经过2天的实际运营,他们了解到,同意将空调车票调整为2元的乘客占少数,所以7月9日一早,他们已经将空调车取消,车票恢复了1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