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宝来凌晨撞坏大面积护栏后逃逸 长春交警利用科技手段快速找到肇事车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5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色宝来凌晨撞坏大面积护栏后逃逸 长春交警利用科技手段快速找到肇事车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5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色宝来凌晨撞坏大面积护栏后逃逸 长春交警利用科技手段快速找到肇事车辆

2018-07-09 17: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6日5时2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南关区交警大队报告,长春大街与向阳街交会处东200米处,路面护栏大面积损坏,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告后,指挥调度处民警立即向规划处报修,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调取相关录像,开展相关工作。

  通过调取录像发现,7月6日凌晨3时12分,一辆白色轿车在长春大街自西向东行驶至向阳街口东200米处时,车头左前侧撞向护栏,造成护栏大面积损毁,轿车碰撞后车头调转180度,车辆受损严重,不能正常驶离。

  早高峰过后,指挥调度处民警利用当前科技手段,以时间为线索,再次调取事发地点周边录像。发现4时03分,一辆拖车在长春大街与向阳街交会处附近将一辆受损的白色轿车拖走,初步分析为肇事司机发现车辆受损后呼叫来的救援车辆。随后经过调取车辆轨迹以及周边视频监控,最终在东莱南街与西河堤路交会处北100米处的一家汽车修配厂门前发现一辆白色宝来轿车,受损严重,与肇事车辆特征基本吻合。

  指挥调度处立即调度南关区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10时40分,南关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将肇事车辆查获。目前,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充分体现了长春交警科学应用视频巡检系统、车行云系统等,指挥中心与辖区大队协同合作,使案件迅速侦破。下一步,长春交警指挥中心还将对各系统展开更加数据化、科技化、智能化的深度应用,并向各区交警大队指挥分中心推广,全面提高系统应用水平,完成各项相关工作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