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旅游专列日记:如茵的草场,挺拔的青松,迷人的白石头景区很多人都没见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5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援疆旅游专列日记:如茵的草场,挺拔的青松,迷人的白石头景区很多人都没见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5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援疆旅游专列日记:如茵的草场,挺拔的青松,迷人的白石头景区很多人都没见过!

2018-07-10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离开吐鲁番之后,我们乘坐吉林援疆旅游专列一起来到了哈密市,虽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钟,不过游客们仍然很兴奋,当地的地接导游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在酒店休息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我们一同乘车前往白石头景区。盛夏的哈密炎热而干燥,但是刚一下车,立马被这里凉爽湿润的气候以及迷人的环境所吸引。

  如茵的草场,挺拔的青松,大片的山花,还有牧民那独特的小木屋,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来到白石头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原。地接导游刘建宁告诉记者,眼前的这片草原名字叫乃楞格尔大草原,绵延六七万平方公里。整个草原地处丘陵地带,连绵起伏,层次分明。草原上大约有6到8种牧草,它们有绿色的,有白色的,种类丰富、生机勃勃。

  在当地人眼中,这里就是一块风水宝地,也是涵养哈密人的一个“聚宝盆”。因为它不仅是个牧场,而且还出产了许多中草药,比如大芸、锁阳、党参以及蒲公英等,而这些也是当地牧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在景区内,除了能够看到肥沃的牧草,我们还能看到茂密的森林。这片原始森林主要以西伯利亚松为主,有落叶松和针叶松。导游刘建宁告诉我们,眼前的这些树木已经长了几百年了,它们的生长周期非常短,只有三四个月。

  刘建宁说:“在我们这里,每年5月份才化雪,8月份的时候又大雪封山,所以树木的生长特别缓慢。另外在我们这里也有一种胡杨,它有300年的生长期,300年的死亡期,300年枯倒期,真的是难得一见”。

blob.png

  原始森林

  上世纪70年代栽种的树木,由于生长期只有三四个月,因此生长十分缓慢。

  游览完白石头景区之后,我们也一同参观了十二木卡姆文化中心,感受维吾尔族的风俗民情以及生活方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记者 周守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