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26日在京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6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26日在京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6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26日在京举办

2018-07-10 10: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辽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介绍第三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有关情况。

  发布会透露,第三届琵琶文化艺术周将在北京和辽源设置两个会场。

  北京会场:7月26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开幕式;7月27日—30日进行琵琶艺术展演活动;7月30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闭幕式。

  辽源会场:7月27日—29日在人民广场组织三场市民文化艺术演出;7月27日—8月10日举办夏季房交会、第四届车展、文化旅游商品展、名优地产品展等活动。

  届时,大型琵琶组曲《丝路随想》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该组曲由著名琵琶教育家、辽源显顺琵琶学校校长、吉林艺术学院教授周显顺为总策划,显顺琵琶学校名誉校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唐建平,著名青年作曲家王丹红、孙晶创作,经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张强、樊薇等修订并共同创作。

  国家大剧院首演时,将由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担任协奏;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教授陈琳出任指挥;国家顶级琵琶演奏家吴玉霞、杨靖、张强、陈音、樊薇,辽源籍琵琶演奏家于源春、张雅迪和历届“辽源杯”金奖获得者联合担任主奏,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全程录制播出。

  栾国栋表示,此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其他省份的高度关注,为此,在演出的同时辽源也会设置分会场,让广大市民分享这一重大盛会。《丝路随想》大型琵琶组曲也将在省内及辽宁、浙江等地进行巡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