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暴雨、大暴雨 新一轮降雨本周来势凶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6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雨、暴雨、大暴雨 新一轮降雨本周来势凶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6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雨、暴雨、大暴雨 新一轮降雨本周来势凶猛

2018-07-10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亲们,准备迎来新一轮降雨吧!这周我们拒绝高温!

  据吉林省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报告:受副高后部切变影响,7月11日午后至12日我省将迎来入汛以来首场区域性强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傍晚至12日上午。其中,长春东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和延边西北部有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为35~60毫米,部分地方有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可达11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40毫米,长春中部、四平西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延边东部和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量为15~35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过程降雨量不足10毫米。

  温馨提示:

  一是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汛情,要做好中小水库防汛工作,并防御市区积水、低洼农田内涝等局地气象灾害。二是预防气象衍生灾害,中南部半山区、山区降雨强度大,需预防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灾害;当地旅游景区需及时采取应急管理措施,防范相关灾害的不利影响。三是雨大路滑能见度差,机场和高速公路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暴雨区域很可能出现水毁路段,司乘人员需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未来的一段时间让我们做好迎接雨水的准备吧,出门记得带雨具哦!虽然是夏天,但是为了避免感冒等情况,还是多喝白开水,少喝冷饮为好,夜间下雨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建议大家睡前关好窗户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