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 开营第一天 十国外教各显其能特色戏剧课精彩纷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6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 开营第一天 十国外教各显其能特色戏剧课精彩纷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6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 开营第一天 十国外教各显其能特色戏剧课精彩纷呈

2018-07-10 1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0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对外汉语培训中心(吉林汉办)、中国吉林网主办的“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2018暑假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正式开营。

  7时20分许,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就陆续来到营地,迫不及待得想跟外教老师们接触。

  同样,来自十个国家的外教老师们也早早来到营地,在校门前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现场十个班级分成十个队伍,每个队伍前都有小朋友举着各自国家的标志。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虽然孩子刚刚接触这些外教老师,但大家交流得却非常开心。

  8时30分,孩子们在外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各自班级,第一次体会到在“国外”班级上课的感觉。

  为了让孩子们更快的融入营地,来自十个国家的外教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与孩子们现场互动,零距离接触。

  “这次表演是我负责的,这次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大约有三周,我对今天的演出效果非常满意。”来自阿根廷的Anna说,她选择爱丽丝环游记这个故事是因为不仅孩子们比较喜欢,成年人也非常喜欢,故事中,爱丽丝参观了很多地方,这次在第一天的表演中,“她”游览了十个国家也非常好的,可以将这个美丽的故事跟十个国家的环游之行结构在一起,效果是非常好的,孩子们看到也非常开心。

  下午,各班的同学们同时开始了戏剧教育课,大家扮演不同的角色进行表演,在互动中体会“承诺”的重要性。

  “我们这一个小时的戏剧教育课分了六个部分,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到乐趣,还要让他们学习到东西,树立价值观,要让他们学会尊重承诺,相信她人。”“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2018暑假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负责人Kathy介绍,此次戏剧教育内容是从英国引进的,他们针对中国孩子的特点做出了相应的改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理解他人的想法,发挥自己的想象,把自己的角色表现出来。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为孩子精心准备了各国不同文化的文化课,让孩子们游戏的同时学习到知识。

  此外,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吉林网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报道,通过文图视频等多种形式更全面地展示“小外交官”们的风采和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吉林网官方网站以及吉刻APP客户端关注此次活动,获取活动报道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吕孟阳 摄影 李煦 摄像 孙仲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