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热度不减 全省交警再次向酒驾宣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64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杯热度不减 全省交警再次向酒驾宣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64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杯热度不减 全省交警再次向酒驾宣战

2018-07-10 1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第二十一届世界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当世界杯遇上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全省交警部门延长出警时间,加大警力投入,在深夜、凌晨以及全时段针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大整治,在城乡结合部、城市餐饮集中路段及农村道路加大警力投入,全省交警部门发起凌厉攻势,对酒驾、醉驾、毒驾再次宣战!仅7月1日至目前十余天的时间,查处酒驾876起,醉驾142起,全省交警重拳出击、全面开战,使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逃!  

  案例一:民警对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查处酒驾篇

  长春“妖娆哥” 谁都不服只能扶车   

image.png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加大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7月5日晚上21点33分,南关区交警大队许警官在亚泰大街南湖大路路口附近查处了一起饮酒驾车违法。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满嘴酒气的胡某无法出示,再次询问后竟发现他是无证驾驶。后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胡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1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不知道是心态好还是酒精的作用,胡某在测酒过程中一直乐呵呵,民警让其与车辆合影取证的过程中更是摆出了“妖娆”的造型,蜀黍想说“墙都不扶,就服你”,你真是喝的“谁都不服,只能扶车”了!之后,民警将胡某带回大队对其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处理,并依法对胡某驾驶的机动车进行了扣留。  

  案例二:看酒驾百态:冲卡、回避 屏蔽! 

  2018年7月5日、6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在吉林市周边高速公路部署警力,连续开展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两天时间,吉林分局连续查获三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酒驾“心中有鬼”,夜查“车窗”事发

  7月5日20时,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在珲乌高速公路蛟河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吉B8****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过程中,因驾驶人酒驾心中“有鬼”,在与民警交流过程中始终车窗只留一小缝,表现异常,最终“车窗”事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马某血液酒精浓度为5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某血液酒精浓度为5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马某对此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自述今天准备去夜钓,白天在钓鱼过程中小酌了几杯,由于晚间降雨,于是“收网”回家。没想到在途经珲乌高速时遇民警“夜查”! 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第110条第1款,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并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屏蔽自己酒驾事实?后悔莫及!

  7月5日22时,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在沈吉高速公路吉林南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吉B3****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经血液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8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王某对此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自述周末了和同事到市郊度假区聚会,计划着第二天再返程,因此席间喝了两瓶啤酒。饭后,一位同事着凉了腰痛张罗着要回家,王某也没寻思自己喝酒的事儿,未加思索便驾车载同事回家了。  小编想说:酒驾这么大个事,你也能自动屏蔽掉了?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第110条第1款,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并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7月6日21时30分,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在沈吉高速公路吉林南收费站执勤时,当示意一辆车牌号为吉B2****的小型轿车减速停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时,该车不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冲向收费站出口。站口警力立即增援,并喊话命令该车停车。最终,该车在行进约20米后,在收费站出口处停车。不出民警所料,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血液酒精浓度为7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于自己的冲卡行为,驾驶人刘某主动承认了错误,表示自己因为喝了酒,一看见警察内心慌张,怕被查处酒驾一时间失去了理智,所幸及时停车配合民警,也没有造成任何不良后果!

  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第110条第1款,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并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案例三:

  全省零酒驾街区百日行动第一天,长春交警查获一名酒驾司机!

  7月8日,“零酒驾街区百日行动”在长春正式开启。活动当晚,长春市交警支队朝阳区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名涉嫌二次酒驾的驾驶员。

  活动当晚8:00,长春市交警支队朝阳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建设街与大兴路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当排查至一辆棕色小型轿车时,发现主动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显示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58,该驾驶员属于酒后驾驶。

  随后民警将其带到警车内对其询问,驾驶员称是下午三点钟与朋友聚餐喝了三瓶啤酒,又喝了几杯茶,以为已经分解了酒精这才驾车想返回家中。就在回答民警询问的过程中,驾驶员自称在几年前还有过饮酒驾车的行为,所以它可能涉嫌第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世界杯再过几天就要结束了,但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才刚刚开始,全省交警部门将持续严细排查各类交通安全不稳定因素,只要你“犯规”,就将你“红牌罚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