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6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首个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6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首个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启动

2018-07-10 14: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文明进步。7月10日上午10时,在长春市二道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省司法厅厅长张毅,省妇联主席李晓英,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共同为“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揭牌,这标志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各级妇联组织联手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高莎薇对吉林省妇联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广大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给予充分的肯定。

  张毅指出,加强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广大妇女儿童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需求方和受益方,应当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切实推进我省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和保障全省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对新时代法律服务的新需求。

  李晓英主席指出,推进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省司法厅和省妇联创新举措,携手倾力打造推出的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也是妇联深化改革创新以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新需求新期待的具体体现。当前,正逢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刚刚推出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之时,便将我省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纳入“三大平台”,并依托实体平台,建立“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窗口(站、室)”;依托热线平台,开通接转功能;依托网络平台,开设服务模块,实现资源互通共享,进一步推动全省广大妇女儿童普遍享受到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安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80711121402.jpg

  全国妇联权益部协调处副处长,全国妇联权益部信访处干部,长春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二道区委书记,二道区区长,二道区委副书记,二道区副区长,长春市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长春市妇联主席,各市州妇联分管主席和权益部部长等70人参加了揭牌启动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