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高峰 两台长途卧铺客车高速夜间违规运行被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7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暑运高峰 两台长途卧铺客车高速夜间违规运行被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7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暑运高峰 两台长途卧铺客车高速夜间违规运行被查

2018-07-11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全国客流增加的暑运高峰时段,两台载有旅客的长途卧铺客车,违反凌晨2至5时禁止通行的禁令,被高速公安德惠分局查获,责令其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确保了乘客安全。

  7日4时44分许,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发现从路上驶来一台车牌号为赣D16718号的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应该在服务区休息的客运车辆出现在收费站,这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将其拦截后上车对其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还发现这台客车不仅是违反禁令行驶,其车内虽然没有超员,但还存在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和非法加装车内铺位的违法行为,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拉林河公安检查站内对驾驶员于英杰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系安全带、擅自改变车辆外形和已登记的相关数据的违法行为处以800元罚款,驾驶证记5分。

  无独有偶,在执勤民警查获赣D16718号客车后,接到分局指挥分中心指令,还有一台车牌号为豫J19969的银灰色客车在凌晨2点至5点期间一直在路上行驶,要求站口拦截。5时12分许,在站口等候的民警查获该车,查获时该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杨玉奎称其是从最近的扶余站口上的高速,并没有违反禁行规定。随后,在执勤民警将其车辆的行驶轨迹照片向其出示,杨玉奎又辩称其会意错了执勤民警的意思,其实该车凌晨2点至5点一直在高速上行驶,并未停车休息,只是在扶余收费站驶出送一个旅客后又进入高速的。查明情况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杨玉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和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以300元罚款,驾驶证记5分。

  在对上述两名违法驾驶员处罚后,执勤民警将车辆引导进附近收费站临时停靠区,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

  高速公安提示:长途客车驾驶员身体处于疲乏状态,容易犯困,加之夜间驾驶视线不佳,在禁行时段行驶,易因疲劳驾驶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广大旅客朋友们,为了自身安全应拒绝乘坐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行规定的客运车辆。

  法条链接:

  《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第三十八条客运企业在制定运输计划时应当严格遵守客运驾驶员驾驶时间和休息时间等规定: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从事线路固定的机场、高铁快线以及短途驳载且单程运营里程在100公里以内的客运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凌晨2时至5时通行限制。

  客运企业不得要求客运驾驶员违反驾驶时间和休息时间等规定驾驶客运车辆。企业应主动查处客运驾驶员违反驾驶时间和休息时间等规定的行为,发现客运驾驶员违反驾驶时间和休息时间等规定驾驶客运车辆时,应及时采取措施纠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