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个世界人口日 长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7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29个世界人口日 长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7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29个世界人口日 长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2018-07-11 1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为营造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天上午,长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和绿园区卫计局在长春市天嘉公园正门广场联合举办了以“推动健康长春建设,促进全民健康行动在绿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在现场,为了加强宣传效果,绿园区卫计局精心安排了10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同时也为现场的观众发放纪念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放了涉及妇幼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民健康素养、疾病预防控制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横幅和各式展板;设立了公民素养健康咨询处、计生政策咨询处、免费药具发放处等三大咨询区域,为群众提供健康基本技能和疾病防控知识普及、党和国家的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指导;同时,来自普阳、正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医义诊,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为群众解答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知识等。吸引了过往的大量群众前来咨询问诊,纷纷踊跃参与到世界人口日的宣传活动中来。

blob.png

  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主题条幅1条,宣传横幅10条,宣传展板15块,设立咨询台3处、发放避孕药具200盒,发放计生国策、流动人口、《长春健康》杂志、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册2500册、发放宣传品35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现场为100多名群众进行了义诊。

  长春市绿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调研员石磊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群众参与的活动形式,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普及一下疾控防病、妇幼保健、儿童保健等知识,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为全民健康做出更大的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