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俄罗斯梁赞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走进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俄罗斯梁赞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走进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大学—俄罗斯梁赞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走进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

2018-07-11 1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7月11日,长春大学—俄罗斯梁赞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的同学们来到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参加文化艺术交流培训。

image.png

  来自俄罗斯的15名外国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培训活动,同学们了解并欣赏了中国传统茶艺,品尝了中国茶饮,学习编织中国结并且大部分同学亲手完成了自己的手编作品。他们学唱了基地老师创作的歌曲《一带一路 相约吉林》,学习了中国传统曲艺——快板,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包子和饺子。

image.png

  来自俄罗斯的萨沙曾经在长春学习过1年多的时间,中文非常好,她说自己对长春挺熟悉的,也很喜欢到长春来,长春人民热情,最重要的是,中文语言环境非常好,到哪里都可以学到最地道的中文。长春大学方面的带队老师也介绍,本次交流活动他们带领俄罗斯学生先后到净月、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等地观看了京剧演出,看到了净月美景,同学们都非常喜欢。“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感觉很棒,这里的老师很有耐心,教授了我们快板、茶艺、手编和歌曲,收获很多,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有一个14岁的男孩伊戈尔刚刚学习了快板,感觉很有趣,我一直在翻译,等一下也要去学习,亲手打下快板!”萨沙开心地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image.png

  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成立一年多来,我省多所高校与基地开展了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多国孔子学院的学生先后走进了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通过文化交流学习,他们对吉林、对吉林的关东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基地负责人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基地将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吉林、宣传吉林、热爱吉林,为吉林的国际化交流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摄影 李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