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自己有病不喝酒手就抖 屡次在代驾时被查出酒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称自己有病不喝酒手就抖 屡次在代驾时被查出酒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称自己有病不喝酒手就抖 屡次在代驾时被查出酒驾

拒不配合处理成网逃

2018-07-11 17: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方案》相关部署,长春市交安委研究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此次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查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加大整治力度。

  7月10日21时,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区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夜查行动。22时10分,经开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南湖大路与临河街交会处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当民警排查一辆由南向北行驶过来的车辆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89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让民警惊讶的是,这名驾驶员温某身上竟然穿着代驾工装,而且还不能出示驾驶证。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

  经过查询,民警发现温某之前曾经有过两次酒驾经历,而且还都是代驾时被查获,目前他还正被长春交警网上通缉。

  2016年8月27日23时03分,温某驾驶一辆棕色保时捷牌小型普通客车沿繁荣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长飞小区门前时,被执勤交警排查时查获,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其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2017年5月5日21时30分许,温某驾驶一辆陆地巡洋舰小型越野客车在金川街与北海路交会处附近一家饭店门前由南向北倒车时,与停放的一辆红旗牌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两车损坏。发生事故后,温某弃车逃逸,被越野车上的人员将其抓获。经开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温某有酒驾嫌疑。民警将温某带回大队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为23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温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后经长春市公安交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温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61.4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他将面临拘役1至6个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因为温某是二次酒驾,而且有肇事逃逸情节,经开区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温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采取了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可是2017年6月20日后,温某一直未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并且失联了。民警到其居住地走访,始终没有找到温某,于是经开区交警大队对其进行网上通缉。

  温某前后三次酒驾,还都是在其代驾的时候,为什么他屡教不改,还能一直从事代驾的工作呢?温某说他是2016年冬天进入目前这家代驾公司的。他是在一家地下美食城吃饭时,认识了这家代驾公司的一名员工,还是个工长。对方表示只要温某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交320元钱,就能入职,都不需要提供驾驶证。随后,温某按照对方的条件入职了,并领到了一套工装。之后,他每星期最多能接到两三单活,每次都是公司通过电话联系的,并不是目前流行的手机APP。温某称,自己得了一种病,不喝酒的时候手就抖,严重的时候都拿不了筷子,写不了字,不喝酒不行,每顿饭都得喝二两白酒和三四瓶啤酒,才能缓解病情。温某说7月10日下午自己又犯病了,于是喝了酒。晚上的时候,他本没有打算去干代驾,但是因为睡不着觉就出去溜达。当他走到一家饭店门前的时候,正好赶上一名男子出来,要找他当代驾。温某觉得自己很清醒,不影响开车,便接下了这单生意,可惜没开出去多远,就被执勤交警给查获了。

image.png

  目前,温某已经被交警部门刑事拘留。待他抽血检测结果出来后,如果确定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话,他将构成危险驾驶罪,会面临刑事处罚。

  经开区交警大队表示,鉴于温某屡次在代驾时被查出酒驾,甚至在被吊销驾驶证、被网上通缉的情况下,仍然继续从事代驾的行为,交警部门将对其所在代驾企业进行约谈。如果该公司存在监管不严等问题的话,交警将会把情况函告给相关部门,对该公司的责任进行追究。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是交警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驾驶人酒后严禁启动车辆,驾车上路。同时,驾驶员在选择代驾时应从正规的代驾平台上选择代驾服务,并注意查验代驾人员的相应资质,避免“黑代驾”造成的安全隐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