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情深想到“共享驾驶证 ” 只是这后果你们可曾考虑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足情深想到“共享驾驶证 ” 只是这后果你们可曾考虑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手足情深想到“共享驾驶证 ” 只是这后果你们可曾考虑过

2018-07-11 1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0日上午10时30分许,朝阳大队七网格民警陈磊、黄增瑞在工农大路红旗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吉A12**8的棕褐色小型轿车沿工农大路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由东向西行驶。当民警上前欲纠正其违法行为时,该车驾驶人突然驾车连续变更车道,从公交车道驶入靠近隔离护栏的快车道里,民警果断拦截打停前方车辆才迫使该车停下。

  民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姓名为赵某丰,行车证车主为赵某龙,驾驶员一直坚称自己就是赵某丰。

image.png

image.png

  但民警的自觉认为这个驾驶员肯定有问题,经过反复几次查询发现该驾驶员就是车主本人赵某龙,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及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该驾驶员最终承认了自己就是赵某龙,原来他自己的驾驶证已经因酒后驾车被依法扣留,他觉得弟弟赵某丰和自己长得很像,就借来弟弟的驾驶证使用,没想到刚刚开车上路就被交警查获了。随后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该驾驶员赵某龙开具了公安交管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其驾驶的机动车依法进行扣留,接下来会做进一步处理。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加大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