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工作组检查吉林省辽河流域防汛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7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辽委工作组检查吉林省辽河流域防汛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7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松辽委工作组检查吉林省辽河流域防汛工作

2018-07-11 2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9日,辽河流域防汛抗旱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松辽委主任齐玉亮率领工作组,对吉林省辽河流域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

  工作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西辽河熬吉险段、东辽河大牛圈险段等并听取了双辽市防汛准备工作汇报。

  齐玉亮对吉林省辽河流域防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切实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准备。要认真总结6月初防汛抢险演练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各类抢险预案,落实超标准洪水防御方案和人员转移预案。要做到能够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预测预报。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期发展,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和辽宁省水情信息互通。针对辽河暴雨洪水突发性强、汇流时间短、陡涨陡落的特点,进一步完善洪水预报方案、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科学调度二龙山水库。充分发挥二龙山水库拦洪削峰的能力,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下游河道行洪能力,保证下游防洪安全。

  强化应急抢险能力。东辽河堤防标准偏低,一旦水库以下发生大洪水,堤防应急抢险任务十分重要。要加强堤防巡查值守,重要堤防和险工险段,关键时期要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巡堤查险,一旦发生险情,要做到有效应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