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办”领导探营 希望给孩子提供更多“在家”学习国外知识的机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汉办”领导探营 希望给孩子提供更多“在家”学习国外知识的机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7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第三天

“汉办”领导探营 希望给孩子提供更多“在家”学习国外知识的机会

2018-07-12 1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2日,“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2018暑假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开营第3天,  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相关领导来到了营地,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的营地学习生活。

图片6.jpg

  “第二课堂”是教育部门一直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如何让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知识,如何让孩子们学习到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如何让孩子们与国际接触,学习到国际顶尖的知识,这也是举办“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活动的初衷。

图片7.jpg

  “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我看到了他们的收获,很欣慰,希望以后能给他们创造更多这样的机会,同时,我们也会总结经验,更好的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副主任丁川介绍,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的责任是服务于全省的汉语国际推广,推动我们全省汉语国际化的发展。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影响力日益提升,所以我们在教育国际化的过程中,不仅要走出去,还有利用我们身边的国际教育资源,积极来推动。

图片8.jpg

  丁川表示,教育的国际化不仅要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同时还要关注人文之间的交流,所以国际化不仅是软件和硬件这方面的体现,最主要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我们不仅要创造机会让学校之间有交流,还要让学生与国际交流。能够不走出国门,在身边就可以了解各个国家的知识。

图片9.jpg

图片10.jpg

  “从昨天开始到我们的训练营进行探班,参与了这些课程感觉这些孩子太幸运了,在短短几天就能学习到十个国家的知识。”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大队辅导员牛春慧表示,营地的这些课程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动手能力。下午她还会参加他们的体能课,多跟孩子们接触一下,此外,这种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到很多课外的知识。

图片13.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摄影 李煦  摄像 孙仲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