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在车里 车辆却突然自燃,危急时刻长春交警挺身而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父母都在车里 车辆却突然自燃,危急时刻长春交警挺身而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父母都在车里 车辆却突然自燃,危急时刻长春交警挺身而出

2018-07-12 1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1日上午,一名群众来到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对民警赵铁曾经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帮助他将自燃的车辆灭火的英雄举动表示感谢,特送来写着“忠于职守、为民解忧,人民卫士、浴火救人”的锦旗和感谢信。

image.png

  原来,7月8日晚八点半左右,小高驾驶一辆轿车沿西部快速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西安大路附近时,突然车辆发生自燃,将车上的小高一家人吓的惊慌失措。这时,正在快速路巡逻的民警赵铁恰好巡逻至此,发现警情后,赵铁一边向分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联系119,一边查看车上人员情况。民警看到车上的几人并无大碍后,告诉小高一家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同时向过往车辆借来灭火器,不顾车辆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的危险,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跑到车前灭火,眼看着手中的灭火器已经用完,但火势仍然控制不住。赵铁只能退回到车后立即疏导交通,维持周边秩序,防止车辆一旦爆炸危及到其他车辆。待消防官兵赶到后,火势被彻底扑灭,赵铁一直在这个路段维持交通秩序直到恢复正常。
  小高表示,车辆发生自燃时,车里乘坐的是其父母,当时都被火势惊呆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幸亏执勤的赵铁及时赶到,并奋不顾身的帮助灭火。一家人对交警面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相救的行为表示感动和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