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仍有较强降雨 出门要做好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8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周末仍有较强降雨 出门要做好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8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周末仍有较强降雨 出门要做好防御

北部和中东部要着重做好中小水库汛情监测和防控

2018-07-13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3日夜间至15日,也就是从今天晚上开始,到星期日,我省还将有一场明显的降雨。

  今晚到明天上午 这四个地方有大到暴雨

  13日夜间到14日上午,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雨量为25~50毫米,最大降雨量可达100~120毫米左右,小时最大雨强为40~60毫米;其它地区有小雨,过程降雨量为5~8毫米。

  周六、周日这五个地方有中到大雨

  14日午后到15日,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过程降雨量为20~40毫米,最大降雨量可达110毫米左右,小时最大雨强为30~4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雨量为5~15毫米。

  北部和中东部将着重做好中小水库汛情监测和防控

  北部和中东部要着重做好中小水库汛情监测和防控工作。

  北部和东部降雨强度大,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着重预防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衍生气象灾害;旅游景区需及时采取应急管理措施,防范相关灾害的不利影响。

  东部机场和高速公路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注意交通安全。东部的机场和高速公路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强降水区域要防御市区积水、低洼农田内涝和风雹雷电等局地气象灾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