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再掀高潮 全省交警部门向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8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再掀高潮 全省交警部门向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8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再掀高潮 全省交警部门向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2018-07-13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全省交警部门结合旅游旺季,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措施,仅十天时间,查处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965起,严厉打击突出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超员交通违法行说不!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多警联动、协同作战,加大对大客车进行安全提示、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

  多警联动 协同作战 全省各地交警部门
  加大对大客车进行安全提示、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
  近日,吉林省高速民警对抚长高速辉南服务区停留休息的营运客车、旅游大巴车进行安全检查和提示提醒,查看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保证车辆驶离前乘客系好安全带,并对辖区隧道、急弯、长桥等隐患路段进行安全提示,确保路面行车安全。同时,强化组织推动、协调配合,走访抚松县运输公司、岩谊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活动。
  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向各公司、企业的负责人、管理员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详细介绍了辖区路段特点及需要注意的隐患路段,并向驾驶员发放《致广大客运车辆司机朋友的一封信》。长春、吉林、通化、延边、长白山等地结合目前正值旅游旺季、车流量大幅度增加的情况,提醒各位驾驶员要重点关注当前形势,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机动车,坚决杜绝驾车陋习;同时结合近期雨水天气多发,山区小气候明显,辖区内隧道、桥梁、弯道众多,驾驶员一定要将路况熟记于心,特别强调抚长高速抚松隧道,经大数据研判,每年的6、7月份为事故多发期,提醒各位驾驶员行经该处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瞭望,提前减速慢行,加倍小心;与此同时,提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坚决杜绝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严格落实行车休息制度,把控好进站出站关,遵守检查制度,严肃驾驶行为,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摆在第一位,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高效、文明的交通环境。白城、辽源、四平、白山等地采取多警种联动执法,协同作战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针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强超强会、疲劳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造成的。车辆超员将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损失。以下是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超员案例,请大家引以为戒:

  大客超员:警察处罚,乘客翻脸,何苦!
   7月12日10点半左右,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指挥分中心接到举报:一辆舒兰至长春的营运客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接报后,吉林分局对该车可能行进路线进行研判分析后,在九站、华丹大街、江密峰收费站部署拦截警力,并指示路面巡逻警力在附近巡逻注意发现。
  11点左右,执勤民警在华丹大街收费站发现一辆吉B6B269号营运客车,正欲经由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民警登车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座无虚席,过道中间还蹲坐着几名乘客,整个车厢显得满满当当。
  经查,该车核载54人,实载62人,超员8人。在证据面前,驾驶人赵某承认了超员的违法事实。民警对驾驶人赵某违法侥幸心理和罔顾司乘人员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当场卸客转运。
  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对赵某公路客车超员,未超过2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
  在卸客转运的过程中,违法驾驶人还因转运退票问题被不满的超员乘客集体“抨击”。
  目前,吉林分局已经将该车违法行为通报车辆所属企业,要求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违法驾驶人三日内到吉林分局接受约谈,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再次发生此类违法行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