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智能网联汽车上 “汽车城”——长春正发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观察:智能网联汽车上 “汽车城”——长春正发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观察:智能网联汽车上 “汽车城”——长春正发力!

2018-07-13 17: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3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届汽博会的主题是“智能•网联 引领汽车新生活“。

  到今年4月份的数据,长春地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0余万辆。每一天,长春都要新增五百多台机动车。汽车,已融入我们的生活。

  以我自己为例。每天早7时、晚5点,我的手机就会弹出一条提醒:到公司(家)需要XX分钟。

  一般来说,从我家到单位需要32分钟。

  而我通常选择的行车路线,就是西部快速路和南部快速路。

  每天,我需要注意的就是,今天提醒的时间是高了,还是低了。低了,我就毫不犹豫的冲上快速路;高了,那就要点开导航,仔细分析了。往往,堵点就那么几处。诸如,西部快速路转南部快速路的匝道;南部快速路下穿卫星路隧道;南部快速路转东部快速路匝道;进入世纪广场……

  它们是不是都在导航上变红了?

  与车联网的导航,已不需要我们太费心思,它已经为你做了几条选择:走南湖大路;走繁荣路……

  而且,各条路线优劣也做了分析,你走就得了。

  这让听广播的路况,已变得不是“必选”。

  不仅如此,只要联网,导航就会记录你的出行习惯,进而帮你做出优化。

  这,就是车与大数据结合后,对我们生活做出的改变。

  听广播,是不是还守着那几个频率?也不需要!下载相关APP,与车联网,这一路上都是你“喜欢”的节目。

  这些,都已悄然默化到我们的生活中了。

  在本届汽博会上,共享汽车也来了。

  在长春这座汽车城,共享汽车已不再只是“新闻”,而是鲜活的存在。目前,长春街头的共享汽车在汽开区、高新区、朝阳区、净月高新区共设置了17个停车网点,首批投放了55辆车,有三种车型:红旗H7、奔腾X40、丰田威驰两厢车。

  还不止如此。

  就在本届汽博会前,长春也公布了无人驾驶测试路段,总长约8公里,具体为:“紫杉路(欧李街至聚业大街段)、聚业大街(绿柳路至福祉广场段)、福祉大路(福祉广场至福祉立交桥段)、欧李街(紫杉路至百合街段)、百合街(欧李街至银杏路段)和银杏路(百合街至聚业大街段)”。

  在智能网联汽车上,长春正在发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