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长春市儿童医院矮小门诊推出大型义诊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即日起,长春市儿童医院矮小门诊推出大型义诊月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即日起,长春市儿童医院矮小门诊推出大型义诊月活动

2018-07-13 17: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孩子的身高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十分关注的话题,有的家长总是觉得自己家孩子的身高总是“差那么一点点”。那么您家孩子的身高是否“输”在了起跑线上呢?孩子究竟长多高才算正常呢?这里有一张0-18岁儿童青少年身高数值表,家长朋友们可以自己对照一下。

微信图片_20180713164634.jpg

  为了让家长朋友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孩子的身高问题,即日起到8月20日,长春市儿童医院矮小门诊特别推出了大型义诊月活动。由专家坐诊,让孩子们的个头再高一点点。对此,长春市儿童医院内科门诊主任、主任医师刘静介绍,义诊月期间,凡是参加义诊活动的患者,均免挂号费(31元),诊断矮小的患者可免费测骨龄(价值131元)。

  本次义诊活动的时间是即日起一直到8月20日结束,每天的义诊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4点,家长可以带孩子到长春市儿童医院一楼门诊办公室登记,领取就诊卡。然后到二楼门诊接受指导检查。另外,您也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431-89332147进行提前预约。

  另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家长也应该格外注意以下这几个问题,为孩子的身高问题保驾护航。

  1:必须补充足够的营养,尤其是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生长发育必备的营养素。不要给孩子吃大补类营养品、反季节果蔬、保健品、标榜能长高的儿童口服液等等!大多含有激素,容易诱发孩子“性早熟”,导致骨垢线提前闭合,孩子长不高。

  2:为了不错过身高的猛长期,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少生病!根据室外温度,适当地增减衣物。

  3:家长可以让孩子适当地晒太阳,最好不要戴帽子、口罩等等,而是让孩子的部分皮肤暴露出来,直接接触到阳光。

  4:孩子的生长激素共有两个分泌的高峰:一个是晚上9点到凌晨1点,特别是晚上10时以后,生长激素的分泌量最高,可以达到白天的5-7倍;另一个是早上5点到7点,生长激素也有一个分泌小高峰。因此建议孩子每晚10点前入睡。

  5:家长要帮助孩子制定相应的运动计划。运动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也能促进孩子的骨骼、肌肉、关节和韧带发育。可以根据孩子的性格和体质特点,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一般来讲,跑、跳类的运动项目更有利于孩子长高,而肌肉负重类的运动应尽量避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