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 长影乐团奏响“永远的旋律”电影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 长影乐团奏响“永远的旋律”电影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 长影乐团奏响“永远的旋律”电影音乐会

2018-07-13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7月13日晚,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永远的旋律——中国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长影乐团的艺术家们用一支支穿越时空的经典电影乐曲,连结起观众共同的电影记忆,在熟悉的旋律中回顾往昔峥嵘,展望美好未来。

  作为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老朋友”,长影乐团在往届文化节期间,奉献了多场主题和内容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受到市民群众热烈欢迎。

  今年7月至9月市民文化节期间,长影乐团将带来精心编排的“永恒的旋律——中国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等6场高水平音乐会。以经典音乐的形式,与各界共同重温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取得的成就,唱响中国电影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时代强音。

  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长影乐团音乐总监史志有担任指挥,长影乐团交响乐队与民乐队同台献艺。根据长影电影《上甘岭》主题音乐改编的管弦乐《我的祖国》,正式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一曲节奏欢快的弦乐版《小苹果》迅速掀起全场热潮,风靡全国的广场舞“神曲”让不少观众情不自禁随音乐摇摆。《菊花台》《送别》《绒花》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电影歌曲,经过长影乐团重新编排演绎,令人耳目一新。

  长影乐团女高音歌唱家汪澈演唱了《英雄儿女》插曲《英雄赞歌》,男高音歌唱家金勇带来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怀念战友》,青年歌唱家柳婷、白杨分别演唱了电视剧《红高梁》插曲《九儿》、电影《草原上的人们》插曲《草原晨曲》。熟悉的旋律,深情高亢的歌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长影乐团民乐队首次亮相我省市民文化节演出舞台。年轻的演奏员们指法娴熟、台风稳健,接连带来根据长影电影《甲午风云》配乐改编而成的气势雄伟震撼的琵琶协奏曲《十面埋伏》,以及明朗欢快的高胡竹笛协奏曲《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慷慨激昂的古筝协奏曲《精忠岳飞》等节目,让观众听得畅快淋漓。音乐会在管弦乐《欢庆解放》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