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院士吉林行”——中医药大健康院士专题报告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名院士吉林行”——中医药大健康院士专题报告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88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百名院士吉林行”——中医药大健康院士专题报告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2018-07-13 1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3日下午,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百名院士吉林行”——中医药大健康院士专题报告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blob.png

  报告会以“汇聚院士智慧,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为主题,聚焦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机遇与战略思考,立足服务吉林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

  报告会上,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的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及长春中医药大学优秀校友,上海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果德安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和任务”,“菌物药的探索与思考”,“中药质量控制与标准制定”和“发挥学科优势,为吉林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四个方面内容作了主旨报告,为与会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大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blob.png

  中医药与生物工程研究开发中心教师孙佳明在聆听报告会后谈到:“报告让我接触到了最前沿的科研热点、拓展了我的科研视野,对我日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启发很大。中医学院学生罗瑛表示:能有机会跟院士面对面非常荣幸和激动,大大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

blob.png

  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卫计委、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及长春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及在校生出席报告会。据了解,“百名院士吉林行”活动期间将举办“‘百名院士进吉林’共话发展促振兴”座谈会、7场专题报告会及一系列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接受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说到:“吉林省政府举行百名院士进吉林活动具有很好的战略意义,将会很好的推动吉林省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于吉林经济建设。对我们高校来说意义也非常大,能够促进我们的学科建设和进一步为吉林人民健康服务理念的提升,以及对吉林地方发展作为省属高校应该担负起的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