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泽耶夫斯基:没去俄罗斯世界杯很遗憾 希望在亚泰获得重返国家队机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9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泽耶夫斯基:没去俄罗斯世界杯很遗憾 希望在亚泰获得重返国家队机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9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梅泽耶夫斯基:没去俄罗斯世界杯很遗憾 希望在亚泰获得重返国家队机会

2018-07-15 12: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中超夏窗,长春亚泰为补强球队实力,引进了两名外援和一名内援,其中,名气最大的要属前波兰国脚梅泽耶夫斯基。7月15日,已飞抵山城重庆备战的前波兰国脚梅泽耶夫斯基通过翻译,接受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的专访,用他的自信聊起了俄罗斯世界杯,聊起了他对长春亚泰的初感受,以及即将到来的新挑战。

  关于世界杯:没去俄罗斯世界杯很遗憾

  中国吉林网:在新环境里,您对新教练和新队友的初印象如何? 

  梅泽耶夫斯基:我来到长春亚泰的最初印象是很惊喜,因为看到球队的氛围非常好,无论是教练团队,还是队友,对我都非常友善,也向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外出比赛,我与维贝是室友,我们都说英语,他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我觉得长春亚泰的环境非常适合我。    

  中国吉林网: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有9名中超外援代表各自国家队获得了出场机会,这说明了中超的竞争力。作为前波兰国脚,您觉得在中超平台上能否还有机会再次入选波兰国家队?  

  梅泽耶夫斯基:2012年-2014年,我是波兰国家队的一员。俄罗斯世界杯,我个人觉得我是有机会入选波兰队的,至少我是在主教练考察范围内的球员。很遗憾,我最终没有拿到去俄罗斯的机票。不过,我希望通过在中超的努力,有机会重返国家队。 

  中国吉林网:世界杯期间,您看过波兰队、沙特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吗?  

  梅泽耶夫斯基:小组赛期间,我在波兰国内受邀进行了一些解说评论工作,因为我之前的经历,对沙特队、澳大利亚队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关于我没有入选波兰队的话题,在波兰也是球迷关心的话题,上赛季澳超,我获得了最佳球员,我认为那是我职业生涯中状态最好的一段时期。不能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确实让我感到遗憾,但教练有教练的想法和选人标准,我必须尊重他的决定。   

  关于中超:亚泰会给我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吉林网:您在悉尼FC踢得顺风顺水,为什么选择加盟长春亚泰?  

  梅泽耶夫斯基:在澳超,我帮助悉尼FC赢得了常规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也收获了个人荣誉。对我来说,我在澳超的上升空间不大。之前,我知道有很多好的球员,包括一些世界级球员都来到中超打拼,这让我对中超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在接到长春亚泰的邀请后,我做了一些功课,了解了这支俱乐部的情况,比如,球队、战绩、基地建设等。对我来说,来到长春亚泰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能够给我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吉林网:您在中超半程联赛加盟长春亚泰,是否给自己设定了一个进球目标?  

  梅泽耶夫斯基:我并没有在个人数据上设定目标。对我来讲,球队取胜是最重要的,只要球队能够取胜,我的个人数据并不重要。我觉得,如果一个球员给自己设定很多的个人目标的话,在比赛中会背上更多的压力。在我加盟悉尼FC之初,这样的问题同样也被问到,我当时的回答是,我的第一目标是球队取胜,拿到联赛冠军。第二目标是帮助我的队友多进球。一个赛季下来,这两个目标都实现了,悉尼FC夺冠成功,当时获得金靴奖的巴西前锋波波打进了27粒进球,大部分都是我送出的助攻。来到长春亚泰,我也希望帮助球队取胜,帮助队友进球。当然,作为一名边前卫,我也有一个小心愿,之前在沙特和澳大利亚的两个赛季,我都打进了三粒直接任意球,在中超,我希望有新的收获。 

  中国吉林网:在中超有很多大牌球员,他们的到来让中超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或者说帮助球队取得佳绩? 

  梅泽耶夫斯基:我清楚一名球员在一个新环境里需要时间,去适应新队友、新要求和新打法,以及联赛的环境和对手,这需要我付出很多的努力。适应中超环境,我有这个信心,而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自信,我才接受了长春亚泰的邀请。大家知道,我代表俱乐部队打过欧冠、欧联杯,也代表波兰队打过欧洲杯。今年,我也打了亚冠,可以说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我非常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长春亚泰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于压力:对自己的期待比别人更高  

  中国吉林网:在中文环境里,您的名字很长,可能队友和球迷叫您时会很麻烦,您还有其他的称呼吗?  

  梅泽耶夫斯基:我的名字很长,发音比较麻烦。关于我的名字的事情,我每到一个新的环境都会遇到,之前的队友在更衣室里也商量过,他们习惯叫我“爱豆”,或者“阿豆”。在中国,我觉得大家怎么称呼我都行。    

  中国吉林网:从履历看,您是一位经历丰富的球员,而且在23岁便开始了海外打拼生涯,能向关心您的亚泰球迷说一说您的经历吗? 

  梅泽耶夫斯基:17岁,我与波兰的维斯瓦河足球俱乐部签了第一份职业合同。21岁,我转会华沙波兰人足球俱乐部。23岁那年,我离开波兰来到土耳其超级俱乐部特拉布宗体育,创造了当时波兰球员转会费纪录。在那里,我代表特拉布宗体育打过欧冠、联盟杯,并被选为最佳中场球员。之后,我转战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澳大利亚的超级联赛,其中效力悉尼FC期间,我帮助球队赢得了澳超常规赛和足总杯两个冠军,被评选为最有价值球员。  

  中国吉林网:对于亚泰球迷,您的到来会给他们很高的期待,同时也会给您带来很大的压力,如何应对这种矛盾的关系? 

  梅泽耶夫斯基:的确,如果对于一名球员有很高的期待,那么会给这名球员带来很大的压力。对我来讲,我有应对这种矛盾关系的经验。以前在沙特踢球时,我身披的是10号球衣,担负组织进攻的重任。当时,我们的目标也是夺冠,而在悉尼FC,目标也是夺冠。从球队的成绩看,我认为自己对球队起到了一些帮助。因此,在长春亚泰,我理解球迷对我较高的期待,我觉得自己完全能够担负起这个责任,尽最大能力帮助球队。同时,我对自己的期待,可能比其他人更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