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1500名城市管理工作者走进考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9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1500名城市管理工作者走进考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89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朝阳区1500名城市管理工作者走进考场

2018-07-15 17: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朝阳1.png

  14日,朝阳区组织全区1500名城市管理工作者进行了城市精细化管理业务考试,使基层城市管理人员能够更加熟悉相关理论,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朝阳2.png

  据了解,此次考试共设立15个考场,考试时间为60分钟,涉及了市容、住建、征管等3个区直部门及所属保洁、运输、公卫、园林等4个作业处、11个街道办事处,包括城建、执法、保洁、社区网格人员在内1500人参加考试。

朝阳3.png

  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考试成绩将纳入年底个人的考核,并作为各项评优推先的重要依据。据朝阳区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考试试题按照考试人员的不同职业类型划分八套试题,考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类型,内容参考《长春市精细化管理基本标准》《朝阳区智慧化城市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的同时,结合当前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实际制定一定量的开放性试题,鼓励工作人员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新的建意和办法,比如设置了一道关于旧城改造结束后的长效管理工作的试题,希望能够集思广益,征集广大同志的智慧,为城市建设和管理贡献力量。

朝阳4.png

  记者了解到,今年朝阳区开启了从数字化管理向智慧化管理的蜕变,出台了《朝阳区智慧化城市管理实施意见》,开始建立用数据说明问题、用数据强化管理、用数据指导决策的智慧化城市管理新模式,面对机制体制的全面升级,最为紧迫的就是提升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因此在6月中旬朝阳区结合《长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基本标准》、智慧化城市管理模式,组织全区一千余名城建、执法、保洁以及公益岗网格人员先后开展为两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强化智慧城管平台相关专业知识和相关职责,强化基层城市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