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办事大厅“多门”变“一门”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办事大厅“多门”变“一门”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办事大厅“多门”变“一门”工作

原则上不再保留各地政府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

2018-07-16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办事大厅“多门”变“一门”工作。

  整合的范围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及所属单位(含中省直垂直管理部门)面向企业和群众集中提供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的各行业办事大厅(不含商业组织)。

  优化完善省、市(州)、县(市、区)、乡(镇)综合性政务大厅集中服务模式,推动将垂直管理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合性政务大厅集中办理,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除因安全等特殊原因外,原则上不再保留各地政府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

  对于确因业务安全、场所限制无法进入政务大厅的,经本级政府批准、可暂时设为本级政府政务大厅分厅。执行与本级政务大厅统一的办公时间,接受本级政府政务大厅和行业主管部门双重监督管理。与本级政务大厅保持统一服务模式,实行办理过程和结果的统一监管。实现本级政府政务大厅的统一管理、指导、监督和考评。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容缺受理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延时服务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否定备案制度、办事公开制度和绩效考评制度等工作制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