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结束国际足联发补助 中超9外援让俱乐部净赚千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杯结束国际足联发补助 中超9外援让俱乐部净赚千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杯结束国际足联发补助 中超9外援让俱乐部净赚千万!

2018-07-16 1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国际足联也开始了“秋后算账”——给参加世界杯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发放“补贴”。根据国际足联的补贴政策,俱乐部每贡献一名球员参加世界杯,就能获得每天6400英镑的福利资金。据计算,世界杯期间9名中超外援共为中超球队带来了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补贴,相当于给中超队伍发了一个“大红包”。

5d9525cc043748b5b61f9110965e6c1a.jpeg

  权健、一方躺着数钱 维特塞尔为俱乐部挣了170万

  2018俄罗斯世界杯,一共有9名来自中超的球员出赛。其中,走得“最远”的要算是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作为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卡拉斯科两人在世界杯期间一共进行了7场比赛,并最终随队获得世界杯季军。根据国际足联的补贴政策,两名球员在世界杯上的参赛总是时间达到了30天。6400英镑相当于人民币5.6万,也就是说,维特塞尔所效力的天津权健、卡拉斯科所效力的大连一方,在一个世界杯,挣到了170万左右的人民币,这确实是有些躺着数钱的感觉。根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国际足联的相关补贴,将很快发放到俱乐部。

8f2abf29fee99a890a89b0c82b76ef9256ac75af.jpg

  伊哈洛虽然只踢了小组赛 亚泰也有50万的收入

  在中超9名参加世界杯的外援中,除去维特塞尔、卡拉斯科之外,另外7个人虽然没有他们走得那么远,但毕竟中超外援大多都效力于强队,所以随队杀进16强,甚至8强的不在少数。其中,奥古斯托随巴西杀进八强、丰特随葡萄牙队小组出线、马斯切拉诺随阿根廷小组出线。从收入上看,杀进八强的奥古斯托,基本上能够拿到19天左右的补助,算下来,其效力的北京国安也将有100多万进账。丰特、马斯切拉诺两人都征战到了16强比赛,两人所在的俱乐部也应该可以拿到14天左右的补助,也就是说,在这两名球员身上,大连一方、天津权健都将获得75万—80万的收入。

  另外,亚泰的伊哈洛、天津康师傅的米克尔、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广州富力的托西奇无缘小组出线。但他们征战世界杯的总时间也都在10天左右,也就是说,他们各自所效力的俱乐部也将有50万左右的总收入。

  整体算下来,天津权健、大连一方世界杯期间收入最高,可以达到250多万的收入。对于这些高薪球员而言,区区百万人民币并不算很多,但能够在世界杯之后收到国际足联的“补贴”,这本身就说明最近几年,中超的外援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