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级,重庆斯威悬赏500万拿下亚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保级,重庆斯威悬赏500万拿下亚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超联赛本周中战火重燃 亚泰17日客场挑战重庆

为保级,重庆斯威悬赏500万拿下亚泰

2018-07-16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周中,因为世界杯而暂停的中超联赛将战火重燃。7月17日晚,重庆斯威将在主场迎来长春亚泰,超长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联赛,斯威就将和保级对手直接过招。算上足协杯主场输给了大连一方,重庆斯威已经在双线战事中遭遇了四连败,虽然斯威高层一再力挺主教练保罗·本托,但如今球队积分距离降级区仅有两分之差,保级的警钟已经提前敲响。同样,长春亚泰也近况不佳,联赛间歇期前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重庆方面为了刺激球队,开出500万高额奖金,以此鼓励球队能够在比赛中拿到3分。

  为了成绩,两队都换了外援

  在刚刚结束的夏季转会中,处在保级泥潭的长春亚泰与重庆斯威都没有闲着,他们都选择了更换外援。原本声称不会有外援调整的重庆斯威,还是购入了一名巴西边前卫塞巴。与此同时,与俱乐部只有半年合同的外援后腰阿吉雷宣布离队,赛季初租借出去的外援中后卫米洛维奇也正式被其他俱乐部买断。而由于赛季初5个内援名额已经用完,斯威在中期转会期间,无法引入新的国内球员。 塞巴的加入其实是有原因的。上半赛季,重庆斯威打造的巴西三叉戟,一度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身价上远逊于上海上港的三驾马车,但就进攻效率而言,基本上毫不逊色。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卡尔德克和“小摩托”费尔南多已经为其他球队所熟知,加上在上半赛季最后阶段,费尔南多受伤提前回巴西治疗,这也改变了俱乐部高层的引援思路:需要再引入一名边路快马。塞巴来到球队之后,所处的位置与费尔南多相同,所承担的任务也是一样。而费尔南多则是在前两天才归队,缺席了球队整个间歇期的训练,对于即将开打的联赛,他恐怕将缺席不止一两轮。塞巴曾与斯威队主教练保罗·本托有过合作,出色的得分能力和助攻能力,正是本托看重他的原因。通过几场热身赛的磨合,队友们对他也有了初步印象,被认为是“团队配合型”球员,不过能力到底如何,还需要到正式比赛中检验,毕竟,间歇期这几场热身赛的质量并没有达到高水准。

  同样,长春亚泰在联赛间歇期也进行了调整,功勋外援伊兹梅洛夫以及马里尼奥离队,前波兰国脚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前塞尔维亚国脚内马尼亚•佩伊西诺维奇以及上海申花内援王寿挺正式加盟。可以说,为了后半个赛季,无论是重庆斯威还是长春亚泰,都有了一种“拼命”的感觉。

  间歇期,两队也都没闲着  

  世界杯和中超球队没多大关系,所以,中超球队大多都利用世界杯期间,要么集中训练,要么海外拉练。重庆斯威、长春亚泰俩队也一样,近期为了调整状态,他们都没闲着。

  重庆斯威利用间隙歇期前往昆明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期间与中甲青岛黄海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均以失败告终。随后回到洋河训练基地,又进行了几场热身赛,其中在与北京北控的两次交锋中战成1胜1负,又以5比1大胜成都兴城队。在间歇期前,重庆斯威遭遇了一轮低谷,不仅在足协杯遭到大连一方的淘汰,联赛也是连续吃到三场败局。在中超积分榜上积累的优势荡然无存,如今距离倒数第二名只有两分之差,这也是在这场“6分”比赛开始之前,重庆方面加大奖励力度的原因所在。

  在间歇期,长春亚泰先是在长春大本营集训了一段时间,之后前往海南出战了自贸港杯,与澳大利亚超级联赛两支球队过招,虽然均已失利告终,但新外援还是获得了与球队磨合的机会。随后,亚泰全队在海南集训了一周,上周末,全队抵达重庆,为本周二的联赛做最后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亚泰虽然目前也处于保级的混沌之战中,但从以往几个赛季的轨迹来看,后半程发力的迹象非常明显。从今年的引援力度而言,亚泰的动作要大得多,两名新外援以及王寿挺的加盟,可以说重组了一条豪华中轴线,加上尼日利亚国脚前锋伊哈洛的回归,这样的亚泰对重足而言实是在不容小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