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礼让斑马线 10辆机动车被曝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礼让斑马线 10辆机动车被曝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不礼让斑马线 10辆机动车被曝光

2018-07-16 17: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统计,近三年来,我省死亡事故总量中行人事故占26.4%,一场斑马线上的治理行动在全省铺开。

  近日,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为进一步推动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顺畅出行,全省交警部门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打击力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曝光违法典型案例,集中整治重点路段,推广应用自动抓拍系统。对闯红灯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按上限处理。斑马线上的安全文明,除了机动车的自觉礼让,还离不开行人、非机动车的自觉维护。
  交警部门在现场严格执法的基础上,将加强科技应用,同步治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建设,长春、吉林不少于100处,其他地级市不少于50处,各县(市)不少于10处,非现场处罚率提高到70%以上,用科技力量提高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去年,我省通化市借鉴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的先进经验,在全省率先启动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取得了明显效果。通化为确保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规范,公安机关全警上路,进行“精细化”管理。延长有警时间至夜间21时,对重点路口斑马线实行“定人、定点、定责”,提示机动车通过斑马线时减速停车,行人快速通行。共教育处罚乱穿马路的行人3600余人次,处罚机动车不避让行人违法行为1.3万起。
  7月1日以来,四平、吉林、白山、松原、延吉、梅河口等地交警部门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曝光力度,使“人走斑马线、车让人先行”的文明交通习惯逐淅养成。构建斑马线上的安全文明,归根结底在于人。驾驶人会有过马路的时候,行人难免也会有开车的经历,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相互礼让,如此我们就会共同拥有更好的交通秩序、更多的交通文明。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会陆续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予以曝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