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二次酒驾被抓 为逃避拘留谎称身体有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二次酒驾被抓 为逃避拘留谎称身体有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89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二次酒驾被抓 为逃避拘留谎称身体有恙

2018-07-16 17: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7日9时,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三网格民警王警官、彭警官在自由大路与同志街执勤时,发现驾驶吉AC***6号小型轿车的驾驶员张某有酒后驾车嫌疑,民警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3毫克/100毫升,张某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进一步比对,发现张某在2013年8月20日曾经因饮酒驾车被处罚过,这次张某已经构成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根据法律规定,应当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以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罚款的处罚。

  在按照法律程序办理拘留过程中张某声称自己有心脏病,想以此为由逃脱拘留处罚。为了核实张某的身体状况,民警立即带着张某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确认张某身体状况健康良好。

  现已按照法规对张某执行拘留、吊销驾驶证和罚款等处罚。

  长春交警温馨提示: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加大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请各位驾驶员朋友们能够杜绝违法行为,文明行车,安全常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