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智能体检车“上门”服务  累计受益人达百万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9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移动智能体检车“上门”服务  累计受益人达百万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89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移动智能体检车“上门”服务  累计受益人达百万人

2018-07-16 2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5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基层慢病防治公益行动在长春启动。次日,移动智能体检车开进双阳区奢岭街道和敬老院,为170余名老年人提供体检服务。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每辆“移动智能体检车”都配有1-2名医护人员,车上配备的心电测试仪、黑白B超仪、彩色B超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全自动血压分析系统、全自动身高体重测试仪、智能DR等设备,能够为老人提供常规的体检项目,保证不缺项。老人在体检后,30分钟出结果,当天就能看见自己的体检报告,并有医生一对一给出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这样一来,免去了老人长途跋涉去城市大医院的艰辛,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体检问诊。

图片6.png

  今天一早,该街道60岁以上的村民早早来到奢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院内的体检车前排起长队。村民们手持身份证,领取体检单。今年69岁的李淑华老人表示:“我觉得非常高兴,真是服务到家了,我以前要想体检得去双阳,得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回得两个多小时,现在体检车直接开到了家门口,还为我们免费进行体检,真是太方便了”。

图片7.png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我们派出了9辆智能健康体检车,我们给比较贫困的老年人做一个免费的体检,然后给老年人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老年人把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下一步我们打算提高体检的质量,能够更精准的来指导老年人慢病的预防治疗,另外要扩大体检车的覆盖面,多给老年人一些方便,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得到实惠”。

图片8.png

  “移动智能体检车”公益行活动开展近6年时间,体检车已经走过12个省份。通过开展流动体检,缓解贫困老年人因行动不便、经济条件等原因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该活动主要深入重点地区和城市,特别是较偏远的欠发达地区,通过开展流动车体检服务,满足贫困老年人的晚年就医体检和预防保健需求,累积受益者达百万人。下一步,根据我市老年群体需求,较偏远的欠发达地区开展体检工作。此项公益活动将长期开展,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免去老人往返医院和路途困扰。随着体检车服务面逐渐扩大,针对老年人的老年病防治体系将更加成熟,干预方案将更加规范有效,老年人受益面将越来越广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