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吉商】聚沙成塔 集腋成裘——吉商李万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0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下吉商】聚沙成塔 集腋成裘——吉商李万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0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天下吉商】聚沙成塔 集腋成裘——吉商李万升

2018-07-16 18: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9年前,他怀揣借来的70元钱,离开家乡来到了吉林长春。期间,他曾为挣一元钱,一口气将十箱啤酒扛上七楼,他曾做苦力、打零工、经营杂货店。29年后,他,成为吉商李万升。29天,可以改变一个习惯,29年呢?改变一个人,影响一座城。

IMG_4124.jpg

  李万升从部队回到家乡后,决心改变家乡的面貌,但是在河南人多地少的情况下,两年过去了,依旧没有起色。李万升开始思考,在老家种地?可能几十年后依旧面朝黄土背朝天,他也依旧是农民李万升。走出去?没资金没技术没背景,他又能到哪里呢?于是李万升决定来到吉林长春,投奔亲戚。

  陌生的城市,茫然的未来,但是李万升心中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挣钱,然后回老家翻盖房子,再买一辆中巴,夫妻二人共同经营这辆车。为了攒钱,初到长春的李万升戒掉了烟瘾,为了省钱,冬天的棉鞋缝缝补补又是一年。

  李万升总说自己是幸运的,有难处时总会有人出手相助。他还记得当初送啤酒时,每次路过南广场的陡坡,都有人帮李万升推车,为了多挣一元钱,他一口气背10箱啤酒到7楼,但李万升是幸福的,因为他说,他又多挣了一元。

IMG_4157.jpg

  在采访过程中,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但是李万升表示,这句话放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很多人都觉得他的创业之路很传奇,但是李万升自己却不认为很传奇,因为他坚信一个真理“越奋斗越幸福,越付出越快乐”。

  后来,李万升成立了鼎庆公司,事业成功后的李万升一直致力于回报社会。12年资助了贫困学生1000余人次,赡养了100多位孤寡老人和10名老兵,为300多名贫困老人缴纳了医疗保险。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四次抗震救灾,2010年和2017年吉林永吉两次洪灾,13年义务清理铁西街1000多公里的积雪,8年无偿献血23.64万毫升血,都能看到李万升和鼎庆人的身影。“慈者爱,出于心,恩被于业”,李万升和鼎庆人的大爱无疆和无私奉献,是他们对社会的回馈,也是作为一个企业在社会中的责任。

IMG_4197.jpg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2018年,李万升连任吉林省河南商会会长,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历史性的跨越,他一直觉得自己做得只是一点点,但是这一点点的积累,成就了鼎庆集团,成就了李万升。“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这是吉商精神,也是李万升一直遵循的信条,鼎庆人会带着这十六个字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摄影张秋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